生命的感动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生命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草有情,人间有爱。令人感动的爱,那一枝仙人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季里,我的仙人掌长出了许多侧枝,我便掰下来几片,插进另一个花盆里,希望它能顺利成长,变成一盆繁盛。</p> <p class="ql-block">总怕养不好它,我便常常去浇水。先是看着它慢慢绿生起来,就感到非常开心,接着更加辛勤的去为它浇灌施肥。</p> <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发现其中一枝,好像顶端生出来豆粒般的一个小小新芽,特别惊喜,它长得如此之快!心中暗想:看它这长势可比其它几棵都更旺盛了很多,竟然顶端都又冒出了新芽呢。为此,高兴之余,我变得也更加勤快起来,还专程为那几株仙人掌多添加了些肥料,而且常常前去观赏。</p> <p class="ql-block">转眼又过去了十几天,细细观看那枝最先长出侧芽的仙人掌,好像发现有点异样,它原本肥厚鲜绿的掌子,不知为什么自下而上变得有点黄绿了!又过几天,我再仔细观看时,发现它的掌子变得黑黄起来,这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吗?经过精心查看后,发现它的掌片下端根基部已经开始腐烂,终于发现了事情的严重,而且原因就出在我天天浇水上。因为太过潮湿的环境不利于它的生长,现在已经使它无法存活下去,而它顶端生出来的小侧芽,竟然是它最终拼尽全力,孕育出的一个新生命。</p> <p class="ql-block">这让我对自己的过失而感到很自责,也感动于这株仙人掌,生命如此顽强,而肃然起敬!花草有情,人间有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生命还能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