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田老师答&问】008

#果田老师||中小学学习教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问题】我现在的苦恼是,不想耗费大量精力去维护或者说是应付复杂甚至让人恶心的办公室关系。想脚踏实地把工作干好,如有剩余时间再干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读书、学习等等。</span></p> <p class="ql-block">问:维护关系和把工作干好,哪个是你真正想要的?</p><p class="ql-block">答:把工作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问:好。那么领导和其他同事的关系,领导和其他同事相处的方式,是否属于你工作范畴?</p><p class="ql-block">答:不属于我的工作。但是影响我工作时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问:那么你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到底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她估计陷入情绪中,回复说——我想换科室,远离这种办公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问:换科室就能让心情好起来么?如果不换科室,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在工作中情绪平和呢?</p><p class="ql-block">她回复没有办法。</p><p class="ql-block">很久之后,再发来消息——如果是你,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应她——你提了一个好问题!换句话说,你从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中抽离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会怎么做呢?我回复——如果我是你,我不会让别人的关系影响我的心情,我不会让我对别人的看法给自己带来烦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不是等于什么都没说?</p><p class="ql-block">其实,这两个“不会”下面的逻辑是——</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情我决定!</p><p class="ql-block">别人以什么样的方式沟通,是别人的自由。</p><p class="ql-block">我怎么看待别人的关系,会影响我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怎样看待和我的工作有关的人和事,对我有利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果我主动表达对别人的善意,会发生什么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我感觉到办公室关系比较和谐的时候,是我说的哪些话或者做的哪些事起到了作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跟着果田老师学习“如何学习”,何止孩子需要,家长更需要。</b></p><p class="ql-block">【清丽学能教练中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