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我的表哥、战友赵政兴

渭北老农

<p class="ql-block">【深切缅怀】</p><p class="ql-block"> ——我的表哥、战友赵政兴</p><p class="ql-block"> 防疫宅家一个多月了,白天无事睡的多,晚上老是睡不着,每当夜深人静时,总是想起我的表哥赵政兴,说是表哥,又是战友,说是战友,更是表哥。一九七三年你我同时参军去了青藏高原,虽然同在一个团,你在江西沟农场,我在金银滩草原,后来我俩一同说是提干培养对象被放在支农点上去段练,当我探家回来后告诉你和我家的实际情况,决定复员回家,你亳不犹豫的支持我并作出了同样的选择。你我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可我咋也想不到你竟然撇下你的亲人、战友,撒手人寰,驾鹤西去,我到现在也无法接受这一现实,总感觉你还活着,对呀!你是活在我的心中,永远的活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那还是今年正月初七的中午,侄儿打来电话,说是他驾大货车行驶西宝北线,途经表哥家村时,看到表哥家门前有很多穿白戴孝的人,当时因正值交通高逢期,加之车型太大,不方便停车,问我咋回事,此情此景有一种不详之感突然笼罩在我的心头,我惊悚不已,急忙拨通表哥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几经周旋打问到表嫂的电话,回答说是人不在了,这猝然而来的噩耗,无异于晴天霹雳,使人心痛、悲戚、震惊、思念一齐袭上心头,不由人泪如泉涌,泣不成声。</p><p class="ql-block"> 表哥呀!你可是家里的顶梁柱,你孝敬养老送终了姑父姑母,哺育了兄弟姊妹,养育了你的两儿一女。</p><p class="ql-block"> 表哥呀!你和睦乡邻,远近亲戚皆同友好,村人眼里你德高望重,你的诚实、你的勤奋、你的豁达、你的直率、你的热情、你的为人处事一直是我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表哥呀!还记得不,我兄弟俩虽是十几年沒有见面,可隔三差五互通电话问候,就在前年我从北京牵往新疆居住之前,回乡专门看望你,当看到你行走不便,叫来侄儿开车一同去武功洒店小聚,酒过三杯之后,你激动的热泪盈眶,高兴的直说,我们俩不愧为兄弟一场,哥等你下次回来再聚,我也是多想再跟你相聚一回,多想再听听你的教诲。</p><p class="ql-block"> 表哥呀!你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艰辛与收获,我深深的感受到你厚重的人格魅力,你少小懂事,历尽沧桑,勇于吃苦,乐于助人,为人坦诚,重情重义,我为有你这样的表哥深感荣幸。你的精神如日中天,光芒四射,永驻人间。</p><p class="ql-block"> 生命无常,造化弄人,尘世间的我无法留住你远去的身影,远方的我也无法送表哥一程,只有借这拙劣之笔文表我深深的哀思,愿你天堂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 呜呼哀哉,伏惟尚飨。</p><p class="ql-block">二O二二年十一月十九日零晨于新疆阿克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