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永恒的美篇

真爱永恒

<p class="ql-block"> 怀念父亲</p><p class="ql-block"> -致父亲去世二周年</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父亲大人,您在那边还好吗?以前我总听别人说自己亲人去世后会经常托梦给自己最亲近的人,告诉他们生活怎么样,跟谁在一起,还需要啥东西……</p><p class="ql-block"> 你离开我们后,我一直期待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梦里,会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突然那么仓促地离开我们?是我们没有好好孝敬你,偶尔批评了你,没有经常去看你,你生病后我们把你送进监护室让你遭受气管插管和头上钻孔的痛苦了,还是……对于你的离开,我一直在分析种种可能,甚至我一直在怀疑自责自己,是不是因为那一年我添了孙子,忙于照看孙子疏忽了对你的照顾,你生气了才决定突然要离开我们的!才不托梦给我的!尽管母亲总说因为你心疼我,所以不想打扰我,但我还是放不下内心的那种愧疚和自责。</p><p class="ql-block"> 父亲大人,你知道吗,你离开我们之后,我总是想回家又怕回家。想回家是因为我必须要去看去照顾年迈的母亲,怕回家是怕回家后看不到你,怕回家后没有人再像你一样站在门口期待我的到来,怕回家后看到家里因为没有了你而呈现的那种空荡,那种失落,那种伤心甚至悲痛会深深地痛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父亲大人,你知道吗?你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两年了。我永远也忘不了两年前的这一天—2020年十一月十八日,那天我们没有身着孝服,那天满世界都是一片洁白,就在那一片洁白的世界里我们把亲爱的父亲大人您送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当时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这种离开会有多久,现在才真正感觉到那一次真的是永别!</p><p class="ql-block"> 父亲大人,您在那边过得咋样?请您一定托梦给我,告诉我你跟谁在一起,有没有陪伴在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身边,有衣穿,有饭吃吗?那边冷吗?你的头还疼还晕吗?</p><p class="ql-block"> 听说人去了是会有灵魂的,以前我不相信,现在我相信了,因为自从你离开我们的那一刻起,我始终感觉到有另一个你一直陪伴着我,陪伴着母亲,母亲有时候还跟你对话呢!我想她一定也是感受到了你的存在。</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你离开我们之后,家里发生的一切变化,你一定都看在眼里,你一定无时无刻不在护佑着年迈的母亲和你的儿孙,我相信,即使你化作一粒尘土,也不放弃对我们这个家族的照料。</p><p class="ql-block">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谢父亲大人,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