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二)

马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文 字:马 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图 片:网 络</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9)小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那么漂亮,仿佛更加迷人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听她话中的意思,她还没结婚,还没谈过恋爱,甚至可能还是处女。可能吗?拿这么幼稚的谎言来骗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今天故意碰她的身子,她不是也没躲避吗?还挺享受的样子,哪有处女应有的羞涩?也不知被多少男人享用过了,多我一个不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过是讨债,讨她和他爸欠我的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起他爸当年指着我鼻子骂我流氓的情景,我就控制不住一股滔滔的恨意涌上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开始在脑海里构思接下来的行动,绝不能猴急引起她的反感,必须采取温水煮青蛙的办法,耐着性子徐徐图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必须让她以为我还爱着她,等她爱上我,我便一寸寸地攻城掠地,直至彻底占有她。然后,再狠狠羞辱她,出一口憋了多年的恶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10)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之后的一段时间,小山隔三差五就约我,一起吃饭、散步、看电影。一起回忆高中时班级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分享同学毕业后的爱情和事业故事。每次分手小山都是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几次想拥抱我,我都躲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我从心理到身体都无比渴望他的拥抱,但是,我本能地拒绝了,我需要一个名分,一个接受的理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某天我们去吃西餐,我看见他变魔术似的突然拿着出一束玫瑰,我知道我等待的时刻终于来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本想矜持一下,要他单腿跪地求婚。可是,他把玫瑰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就不知所以了,他说:“梅,做我女朋友吧。”我立即就点头同意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天我对小山说:“我很后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悔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悔当年把信给了我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他听完愣了一下,笑了笑,眼睛望向窗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吃完饭去看电影,电影院里几乎没什么人,所有的观众都坐在情人包厢里。时不时有接吻声,女人的低吟声,夹杂在电影音乐和对白之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忍不住看向小山,他目光贼亮贼亮的,我以为我们也会发生点什么,可他却没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内心是有些失望的,但对他的好感却直线上升。我觉得他就是我一直等着献身的那个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很想告诉他,不管你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拒绝。可是我没有勇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11)小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报复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她答应我求爱的那个晚上,我明显地感觉到她当真了,对我的态度亲近了许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确定,已经可以对她为所欲为了,我的任何要求,她都不会拒绝,甚至还很期待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电影院,我之所以没动她,是因为她看向我的时候,那满眼浓稠的爱意,让我良心发颤。在那个瞬间,我突然心软,想要罢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如此处心积虑地报复一个真心实意爱我的姑娘,我还真有点下不去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一边抚摸着她柔软的小手,一边在内心盘算纠结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原打算看完电影就带着去火车站天桥下面的那个被叫做“鸡舍”红灯区,那是底层打工仔找最便宜的“流莺”寻欢作乐地方,我想租一个流莺卖身的钟点屋,像嫖客那样占有她,蹂躏她。然后,把准备好的台词背给她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问问她:“假如你爸爸知道他的白天鹅,正一丝不挂的被他眼中的癞蛤蟆压在身下呻吟,他会不会为当年说过的话感到羞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恶毒也最快意的报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直到送她回家时,我的心才重新恢复了硬度,自古无毒不丈夫,我假什么慈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她家楼下,我俩拥吻在一起,我没有想到,她纤细的身体,竟能爆发出这么大的力量,险些把我搂得有些喘不过气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和她接吻的时候,她迷恋的样子,让我产生一种错觉,她仿佛是个欲女,生涩而有力。我的嘴唇被她吻得发麻,我动情了,忘记了她是我要报复的对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临别,我没有忘记告诉她,周末,我带她去一个好玩的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12)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能想象得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也知道我是多么盼望这一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一层窗户纸终于要捅破了。那是我渴望与恐惧交织却又从没有切身体会过的滋味,于是便有一种珍贵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特意去买了一套品牌的蕾丝内衣。花了500多元,是我其他所有内衣的总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星期六的下午,他神秘兮兮地把我带到一条十分破落简陋的小街上,我们到的时候这里已经热闹非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叫卖各种小吃的吆喝声,卖唱的歌声、乐声、调笑声,以及食客们毫无顾忌地喝酒猜拳声,汇成杂乱的市井喧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他说这里叫“鸡舍”,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莫名的感到恐惧,紧紧挽着他的胳膊,严谨而行。街边暗处,不时能看见一两个打扮妖艳的女子在与男人交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大致猜到她们是什么人。他用暧昧的眼神冲我挤眼睛:“你看,这里的氛围多有情调!”我被他看得浑身骨头酥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13)小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和梅聊了不多一会儿文学,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在文学上浸染了不少时间,虽然不会迅速成为知音,但彼此欣赏之意油然而生,心里距离拉近了不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网上聊文学从来不是目的。我俩聊着聊着,话题儿就转移到情感方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说她想听我的爱情故事。我说打字太累,见面说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说:你慢慢打,我有的是时间和耐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说:明天就要离开北京了,离开之前想见见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就约在后海附近的一家茶室。一边吃茶点,一边聊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问她,你开的店就在附近吧,你卖什么东西?她妩媚地朝我一笑说:我卖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以为她说笑。想恶心我,也不用如此作贱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说:你不相信?要不要体验一下我的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哈哈大笑:我很难侍候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也笑了说:我很贵的。但是很专一,我的情人只有一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说:岂不是说我没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盯着我的眼睛,嘴角上翘:你可以有,我的情人就是钱,只要你有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被她绕懵了,说心里话,在北京这潭比马里亚纳海沟还深的水里,我这种小虾米,连个浪花都翻不起来。兜里的碎银几两,不够打一个水漂。我无语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看出我的窘迫,促狭地笑了笑又说:不过呢,姐看你顺眼,今晚给你免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有点生气地说,一晚上不要,要就是一辈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14)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北京邂逅小川的时候,正是我人生最灰暗最无助的时刻。爱的背叛与伤害接踵而至。我正在绝望中苟且挣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川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那双灵动的大眼睛。像一泓纯净的湖水,清澈见底。虽然也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像倒映在湖水里的一片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说不清对他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从他的大眼睛,我仿佛一下子就能看透他。他不像其他男人那样,看我的眼神只有纯粹的欲望,他眼神里有对我容貌的欣赏和毫不掩饰的爱欲。他的欲望里多了一份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如果早两年遇见他,我会与他一见钟情,说不定会放下所有的矜持追他。他身上有太多太多少女情窦初开的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可是,我早已沧桑。我本能地把他当成了我的小弟弟,尽管他的年龄比我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和他聊天特别放松,我不经意间就说出了带有挑逗意味的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此前,我一直把自己包裹的很严,根本不想把伤口揭开给别人看。那天,在那个茶室,我忽然有些春心萌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知道是因为太寂寞、还是太空虚、还是太不甘心,我很愿意和眼前的这个大男孩,发生点浪漫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看出他对我毫无抵抗力,只是不知道,我该以怎样的面目出现在眼前。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还是重新打造一个新的人设。我犹豫不决,就半真半假地和他开着玩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他说出“要就是一辈子”的时候,我的心莫名的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扎了一下。这不就是两年前的我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没了和他闹着玩的兴趣。我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说:姐逗你玩的,你不是要给我说爱情故事吗?我很想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