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琦做支部书记的回顾

极地

<p class="ql-block">本支部基本情况</p><p class="ql-block"> 现龙岗区布吉街道美杜兰党支部有7名党员,最大91岁,紧接着有4名40年代出生,其中有三名被组织颁发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我59岁是上述5名老党员的晚辈,还有一名年龄最小最小的86年出生的支部宣传委员朱松花同志。</p><p class="ql-block"> 因此,我们支部受到街道党工委的特别关注,每年来我们支部慰问老党员的领导们(昆刚书记、刘庆书记、潘保军、赵人大主任等)都嘱咐我“一定要照顾好老党员们!”我这个支部书记最大的任务就是服务好这些老党员。</p> <p class="ql-block">具体服务事项</p><p class="ql-block">1、在政治学习方面,首先要自己要先学一步,积极参加组织上要求我参加的学习,不惧怕考试。另一方面要加强自学,这样满足这些老党员对学习的渴望。</p><p class="ql-block">例如,“两学一做”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支部都能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完成。在学习的过程中,还都有本支部独特的做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每个党员都深入居民填写问卷,给组织上提供参考意见;党史学习中,每名党员自选题目讲党史故事。今年本支部在二十大之前提前三个月学习习近平的《经济思想纲要》和《生态文明思想纲要》,所以我们支部的老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二十大精神都深入理解,纷纷表示,心里明镜得很。</p> <p class="ql-block">2、具体生活的服务。与老党员们经常保持联系,生活中遇到什么,都能具体提出建议。我的观点,老同志们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需求,尤其是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拿出来讨论,通过我们自身实际问题的反映,来为党做贡献。例如民生方面、比如异地医保报销问题,比如老龄化问题等。就连“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如何发,都是我们支部率先提出。</p><p class="ql-block"> 对75岁以上老党员,我们坚决要求:不能出来做志愿者,就连在小区三楼捡拾垃圾的公益活动也不能做。反而提倡老党员们打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在今年3月24日,老同志们都接种疫苗了。</p><p class="ql-block"> 组织老同志们相互介绍养生经验,锻炼身体的注意事项,使支部内同志们也互相关心。相互感情甚笃。</p> <p class="ql-block">3、积极做志愿者。向支部同志们说不提倡年纪大的老党员们出来做志愿者,他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党的最大贡献。我和孙敏同志就代表大家了,这样,我和孙敏同志连续每年当志愿者的时数都有80小时,高于龙岗区委要求的,每个党员一年5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义务。一方面,我们党员个人要按党组织的要求做,另一方面我和孙敏同志也代表了另外4名老同志。所以一到我和孙敏同志做志愿者,总能看到支部其他党员同志来问候几句、拍照、送口罩等,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p><p class="ql-block">2022年初,我被评为布吉街道优秀党员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4、积极利用线上学习。深圳先锋开始使用后,我们支部每次都实事求是地发布任务,签到且写活动回顾,尤其是时间上绝不弄虚作假,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今年三月份开始,用2个月时间学习使用“深圳智慧党建”,我们每次开会都发通知,同志们在网上点确认参会、开会时签到。我们每个月都按时缴纳党费。因为两学一做与党史学习教育都常态化,所以,我们支部每天都登录深圳智慧党建,每天都做“每日一测”,年初我和同志们预测,如果做好了每日一测,每个月按时缴纳党费,以及每月至少开一次会议,我们在深圳智慧党建上的积分,支部平均分在布吉住宅小区支部里争取能排到前三。</p> <p class="ql-block">现在,这些老党员同志们精神状态很好,生活幸福,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没有一个脑子糊涂的。</p><p class="ql-block">我们支部是少有的自行规定:每月至少一次会议。因此出勤率非常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