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佳片有约:《海蒂》——关于隔辈亲的那些事儿

那些花儿

<h3> 陈老师可爱有趣的讲解语调让我沉醉,所以看完《夏洛的网》后,仍很期待《海蒂》的播出。<br> 这个温馨的故事很容易让人怀念起自己的童年,怀念自己的爷爷。海蒂率真可爱的个性映射出我内心的另一个自己,我从刚开始对她的同情变为后来的羡慕!海蒂充满爱心,让人仿佛看到一个爱的化身,一个天使的化身!<br>  </h3> <h3> 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因故事情节时而唏嘘,时而欢笑!课后,我们一起回忆小时候和爷爷在一起的经历。<br>  </h3> <h3>每一次的创作都值得点赞!</h3> <h3> 我告诉他们:“我小时候,爷爷经常背着背篼在地里扫树叶,我总是很在他身后,背篼快满时,爷爷就让我坐在树叶上面背着我一路回家,回家后把我和树叶一起倒出来,我就这样被埋到树叶堆里,然后自己爬出来……”现在想想,童年那么美好,我也是爷爷手心里的宝贝。<br> 在我抛出了一块“砖”后,孩子们的“玉”也随之而来!<br> 杜同学说,他的爷爷看起来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其实每天是家里最早起床的人,他的辛苦付出比谁都多!<br> 童同学说,她的太奶奶总是把她放在装满南瓜的车上,带她回家,想起来很温暖!<br> 冯同学说,她的姥爷发现她爱吃玉米,下午就做了整整一锅玉米!<br> 巨同学说,爷爷最爱捉弄他,经常告诉他干完活才可以吃糖,等他干完活又把糖藏在狗窝上面,藏在柴禾上面,等他找到时,爷爷又抢先一步吃掉,让他干着急,像个老顽童!<br> 史同学说,她的爷爷对谁都一副很凶的样子,只有看见她才笑嘻嘻的。<br> 范同学说,爷爷经常把她架在脖子上去工地玩,这是每天下午的必修课!<br> 马同学说,她的奶奶话不多,但很勤劳,年纪大了仍然在田间劳作!<br> ……<br> 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之间的事儿还有很多很多,有趣又有爱,充满回忆的甜蜜!<br>  其实,一本好书,一部好电影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除了满怀的回忆,还有深深的留恋!</h3> <h3>本期上榜作品!</h3>

爷爷

同学

海蒂

树叶

回忆

干完

回家

上面

化身

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