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中的两条线

秋天的树林

<p class="ql-block">我们认识已经五年了,但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p><p class="ql-block">如果我说,我们是平行宇宙中的两条线。你觉得对吗?</p><p class="ql-block">五年前,我看到你在海边捞螃蟹;我看到你去拍鹈鹕;然后,我看到你拍袋鼠。突然间,我喜欢上了你拍的袋鼠。它们不是动物园豢养的一只两只的袋鼠,而是野生的,成群结队的。</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看见你在摄影群里进进出出,不想你的袋鼠、鹈鹕、海螃蟹在我眼前消失,干脆添加了你。这样,无论你跑到哪里,你我同在。</p> <p class="ql-block">你在我的眼前徐徐展开了另一个世界。我看到十二门徒,看到王子码头,看到维多利亚州仙女港,看到龙虾镇等众多异域风光。我把它们编到我的各种APP里,就这样,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我们现在,依然在两条平行线上,我能天天看到你,你也可以看到我。虽然我们远隔两千多公里中间还有一个印度洋和太平洋。</p> <p class="ql-block">我们已经有了很多很多默契。如同一句话写的那样:</p><p class="ql-block">“白云从不向天空承诺去留,却朝夕相伴。风景从不向眼睛说出永恒,却始终美丽。星星从不向夜许下光明,却努力闪烁。”四季从不大声说:我来了!但悄悄地,展示了它轮回的美丽。我的秋色,你的春暖,就这样,在两条平行线上轮回。对于我,夏天成了故事,对于你,冬天已经远行…</p> <p class="ql-block">“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夕阳已去,皎月方来。”</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依旧是平行宇宙中的两条线,但友谊地久天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摄影:农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编辑、秋菊摄影:秋天的树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备注:带引号文字,来自网络</b></p> <p class="ql-block">2022年11月17日</p>

看到

袋鼠

两条线

从不

摄影

我们

鹈鹕

宇宙

平行

平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