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冬天 四季安然

黄蓉姐姐

<p class="ql-block">我今年62,先生今年63,我们的轻松生活从退休开始的。工作的时候,工作压力大,又要经常关照父母亲,又要管孩子。现在两个老母亲都自己安排自己的衣食起居,两位老人家很开心,我们隔天去看望一下,陪陪聊聊。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完全不需要我们帮助。我们就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走走看看,写写画画。就这样开始我们的余晖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现在去市场买菜也要穿得利利索索,我觉得一个人的仪表干净利落不仅增添自己的自信,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心情就会愉悦,遇见邻里熟人首先微笑,每天都感觉心情很愉快,出门办点什么事都觉得特别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门外的樱花树林,春天花开烂漫,绚丽又梦幻,现在满地撒金,黄金满地的感觉,每天走过这里都忍不住驻足欣赏,就是看不够,四季都美</p> <p class="ql-block">心中有风景,遍地风景,俯拾皆是。处处留心皆风景,每一处景色都是一种心情,不管走到哪儿,都是我眼里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风景,说到最后,是心灵的风景。优雅的人生,是平静的心、平和的心态、平淡的活法滋养出来的从容和恬淡。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游子的风景在家乡,雄鹰的风景在云端,种子的风景在土里,我的风景,就在我身边。风景随心,让风景盛开在心上。</p> <p class="ql-block">通往小区门口的路上,到处都闪着金色的光,初冬的季节自有他安然的美。</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陪我走过半生的伴侣,等有一天牙齿秃秃,腿脚颤颤,我还是会笑着跟你一起买菜遛弯,因为我们的青春都是一起无悔走过的。</p> <p class="ql-block">人不把功名利禄、荣辱得失考虑得太多,能在情志上潇洒大度,随遇而安,无事以求,活得自然像神仙一样。</p><p class="ql-block">“心中有事世间小,心中无事一床宽。”经常保持一颗无事的心,必能享受安然的清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