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萬聖節

Jess Wong

萬聖夜(英語:Halloween或Hallowe'en,為「Hallows' Eve」或「Hallows' Evening」的縮寫,意為「諸聖節的昏夜前時」),在每年的10月31日晚慶祝。(摘自網絡) 最主要流行於美國、不列顛群島、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等西方國家。按照當地的習俗,當晚小孩會穿上魔鬼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隨著世俗化、娛樂化,一些地方的萬聖節活動已不再著重於神秘和恐怖氛圍,而以搞怪和變裝表演為主。(摘自網絡) 萬聖夜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雖然是源自西方世界傳統的節慶,但是事實上西方基督徒對於此節日看法存在爭議,因為宗教上認為鬼怪與魔鬼有關,因此較為明白傳統的西方人一般不鼓勵參與,不過隨著世俗化的影響大部分西方人已經不再強調傳統色彩了,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與中國的中元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但是西洋對於鬼怪節日傳統上日期並不一致,其中源自美洲原住民的祖靈祭祀,這樣的傳統形成了墨西哥人的亡靈節,也正好與歐洲移民的諸聖節傳統日期相似,而將時間確定在了10月末至11月初,萬聖夜的概念形成之後,隨著美國影響力的增強而成為全球性節日,在明尼蘇達州的阿諾卡號稱是「世界萬聖夜之都」,每年都舉行大型的巡遊慶祝。(摘自網絡) 樹上掛起裝飾的大蜘蛛 地上放著南瓜裝飾品 萬聖節的鬼怪主角飾品 南瓜燈 入夜時分,人群進入活動區內,參加活動派對 參加萬聖節派對的人群婆仔屋涌入 大大細細朋友仔都穿上奇裝異服 扮鬼扮怪 玩得不亦樂乎 “我哋換糖糖啦”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疆S先生,嚟咗啦……” 蜘蛛俠遇上唐三藏 疆S家族出來了 M記薯條……小朋友就梗係最鍾意啦 喂!認得我嗎?<div>我係龍珠超級撒亞人!</div> 我係蒙面超人,Yes ! 哈嘍喂!唔俾糖就搗亂…… 唔好嚇我啦 我哋嚟啦 換糖,換糖…… 又一疆S家族 恐龍都嚟咗哦 selfie 下先 小可愛也裝扮起來 哈利小波特 飾品,化裝區,生意唔少嘢 型! 茫茫人群中,捕捉到小美女 一年一度萬聖節,玩得巧嗨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