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桦~罗大佑的歌曲(滚滚红尘)赏析

蓝色的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歌曲(滚滚红尘)歌词:</p><p class="ql-block">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世的我</p><p class="ql-block">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p><p class="ql-block">想是人世间的错,或前世流传的因果</p><p class="ql-block">终生的所有也不惜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p><p class="ql-block">来易来去难去,数十载的人世游</p><p class="ql-block">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p><p class="ql-block">本应属于你的心,它依然护紧我胸口</p><p class="ql-block">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p><p class="ql-block">来易来去难去,数十载的人世游</p><p class="ql-block">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p><p class="ql-block">于是不愿走的你,要告别已不见的我</p><p class="ql-block">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p><p class="ql-block">来易来去难去,数十载的人世游</p><p class="ql-block">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p><p class="ql-block">于是不愿走的你,要告别已不见的我</p><p class="ql-block">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p><p class="ql-block">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p> <p class="ql-block">这就叫天籁。《滚滚红尘》是一首由罗大佑作词作曲并与陈淑桦合唱的歌曲,写歌词的人仿佛有一双观察尘世的眼睛。境界超凡脱俗却又摆脱不了尘世的羁绊。情缘也好,因果也罢,我们只不过是红尘中的匆匆过客。数十年后,一切尘埃落定,好像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来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