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湘湾首府幼儿园大三班→《我的牙齿,我保护》之家委进课堂

清芬牡丹

<p class="ql-block">  牙齿是我们人体最坚硬的器官,不但担任着切咬,咀嚼等功能,还有保持外部脸型和辅助发音等功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保护牙齿就是保护咀嚼食物的功能。而且对胃肠功能也有保护作用。保护好牙齿还可以保护美观,因为如果牙齿上有很多的龋洞或者牙龈红肿,对美观也有很大影响。</p>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有多少颗牙齿吗?</p><p class="ql-block">👧👶:10颗牙齿…… 20颗牙齿……15颗牙齿等等</p><p class="ql-block">👩:我们一共有20颗牙齿,小朋友们的牙齿是“乳牙”,只有20颗,爸爸妈妈的牙齿是“恒牙”,有32颗。当我们慢慢长大,乳牙就会慢慢脱落、更换,长出新牙,就会和爸爸妈妈一样多了!</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现在呀😝!老师这里有一些小镜子,照下镜子看一下我们的牙齿到底长什么样呢?</p> <p class="ql-block">  你的牙齿我的牙齿</p><p class="ql-block"> 张开嘴巴看一看,一颗颗牙齿排排站,每一个人的牙齿、每一颗牙齿都是一样的吗?</p> <p class="ql-block">瑞宝你好了吗?我也想看看我的牙齿长什么样子😁</p> <p class="ql-block">啊!我看到了我的智齿,我的牙齿坏了一些好疼😭呀!</p> <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我的牙齿,好白好干净呀</p> <p class="ql-block">快点……快点……我也想看看我的牙齿长什么样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小朋友们有什么好办法?</p> <p class="ql-block">1. 少吃糖果和饮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多吃健康瓜果蔬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饭后认真漱口,刷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不乱咬僵硬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 了解牙齿家族</p><p class="ql-block"> 不同的牙齿名称也不同,有门牙(切牙)、尖牙和大牙(磨牙)。平时吃东西时是用门牙去咬的,吃饭时是用大牙(磨牙)嚼碎食物的,在门牙和大牙的中间各有一颗尖牙。</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知道如何正确刷牙吗?</p><p class="ql-block">现在请小朋友们小眼睛仔细观察,等会儿请小朋友们来模型牙齿刷牙哦😊</p> <p class="ql-block">瞧!小朋友们都刷的好认真呀!给我们的模型牙齿刷的好干净呀!小朋友们好厉害哦</p> <p class="ql-block">正确的刷牙方法</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现在掌握了如何正确刷牙方法,现在把小手变成小牙刷我们一起来刷一刷我们的小牙齿吧😄</p> <p class="ql-block"> 我爱刷牙</p><p class="ql-block">小牙刷,手中拿,早晚都来刷刷牙。</p><p class="ql-block">脏东西都刷掉,满嘴小牙白花花。</p><p class="ql-block">刷刷刷刷刷,前面刷,后面刷。</p><p class="ql-block">左面刷刷,右面刷,小朋友们乐开花。</p> <p class="ql-block">  希望我们每位小朋友都能不挑食,不偏食。这样我们的牙齿才会白白的、壮壮的!让我们现在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愿我们都拥有一口美丽的大白牙吧❤</p>

牙齿

小朋友

刷牙

我们

保护

门牙

大牙

刷刷

有颗

尖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