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云层里的铁匠铺

红纸鸢

<p class="ql-block">穿着三角巾的铁匠</p><p class="ql-block">抡起他的上帝之捶</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橡木筏上钉了四颗钉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小船从电闪雷鸣的云层滑落</p><p class="ql-block">滑向青青草地</p> <p class="ql-block">他们在锻造命运</p><p class="ql-block">一个模糊的身影将我托举</p><p class="ql-block">他们赐予我的八字箴言</p><p class="ql-block">只剩下“凡夫俗子”</p><p class="ql-block">另外四字不知去向</p> <p class="ql-block">我的橡木筏在洪流里沉底</p><p class="ql-block">为何别人的橡木筏有六颗钉子</p><p class="ql-block">我不断的向上天追问</p><p class="ql-block">佝偻的老太指给我看</p><p class="ql-block">那些云层里垂挂的可怜虫</p><p class="ql-block">他们没有橡木筏</p><p class="ql-block">云层里裂出闪电</p><p class="ql-block">崩出火花</p><p class="ql-block">上帝的铁匠铺忙的应接不暇</p> <p class="ql-block">我的追问惹怒了命运之神</p><p class="ql-block">万木之绿从天空滚滚袭来</p><p class="ql-block">它们逼迫我钻进潮湿的土壤</p><p class="ql-block">我四处奔波寻找甘甜的蜜浆</p><p class="ql-block">来平息他的怒火</p><p class="ql-block">终于我走失在人间</p> <p class="ql-block">记梦——云层里的铁匠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