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秋》

流云(谢绝聊天)

<p class="ql-block">《惜秋》</p><p class="ql-block">文/流云</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深秋季节,秋阳暖暖地斜照在身上,独坐一隅吃着香甜蜜桔,嗑着瓜子,喝着清香的茶水,闭上眼睛靠在沙发上,回忆回忆曾经的过去,再看看满院子自己种植的花花草草,感觉生活太惬意了。</p><p class="ql-block">一边喝着下午茶,一边望着阳光房里一盆盆形态各异的多肉,那生机勃勃样子可爱极了。原来我都是喜欢一小盆一小盆的种植,不知什么时候却改变了方式,喜欢大盆组装种植多肉,感觉这种效果还是蛮好的,比一颗颗单调的种植要有趣多了,在大盆里面各种多肉互相挤兑着,争奇斗艳,特别有感觉,有时候对一种生活厌倦了,换一种方式生活,也未尝不是一种方法,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就比如这种多肉的换盆方式也给我了启迪,看着这些宝贝在你面前展现,你会觉得生活厌倦吗?你会觉得无趣吗?有趣的生活是靠自己创造,生活本来就是平淡无奇,只要你有一个有趣的灵魂,生活便会变得有趣起来。</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秋天的时光,不仅仅秋天是丰收季节,而是秋天是人们回忆过往的最佳时节,在秋日光影里漫步人生路,在秋日私语下行云流水。</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秋天,喜欢秋阳,包括喜欢秋天的落叶,那金黄枯叶铺满林径小路,景色美丽极了,走上去发出嘎吱嘎吱声响,这是大自然特有风格的语音,是表达对秋天最深情的致意。秋日的天空是那么清澈美丽,天总是那么湛蓝,云也总是那么慵懒,躺在天空中一动不动,望着天边那血红夕阳,那夕阳红得让人有一种从心底能生出来的怜惜,是我老了吗?会有这种感觉,还是这夕阳夕下让人惜惋无比,此时此景,我突然感觉自己文字拥有能力的欠缺和苍白,根本无法准确表达出秋日夕阳的那种委婉醉美,只能意会不能言表,太遗憾了!清冷湖面上突飞惊鸟,惊醒我沉醉追忆,日落西山昏黄一片,一天又这么地过去了,珍惜当下,珍惜拥有,余生不长,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