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人生只有一件事》

周周

<p class="ql-block">再一次读《人生只有一件事》,当读到自序中下面这段话的时候,“如今我每天在做的事就是陪伴和见证别人生命的转变,并且让自己同步前进。”内心升起一份深深的感动,不自觉流下眼泪,因为我发现这不正是我们艾绘习现在在做的事情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上自我修行这条路,无论你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无论你从事哪种行业,只要愿意,就可以直接上路,而且越早越好。在当今的时代,独自走这条路不容易,结伴同行,当然更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我们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书友可以一起同行读书和修行,我们一起走到“修道”的路上,越读书,越成长,越发现我们“道”的方向是正确的,“方向对了,不怕路远”的信念更加深深地植根于内心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犹如自序中写的:一只小蚂蚁在沙漠里赶路,遇到一位师傅,师傅问他“为何匆匆?”小蚂蚁说,“我要去朝圣。”师傅哈哈大笑,说“圣城那么远,你走得这么慢,生命又这么短,怎么可能到圣城?”小蚂蚁说:“没关系,只要能死在朝圣的路上,我就无比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的确,小蚂蚁不知道圣城有多远、能不能走到、到了以后会怎样,但为什么还坚持要去朝圣呢?我认为答案可能只有一个:因为它现在已经很幸福,自从走上这条路就越来越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此时此刻的我,希望也有你。</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因为如今的自己,特别是学习完心理营养后,更能接纳自己,接纳别人,接纳发生的一切。因为接纳,所以自在、臣服,因而感恩,乐于分享和付出,并在其中不断超越自我,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人生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切让生命变得有意义,并让我感到幸福。近来的生活常常可以一个人坐在这里,就嘴角上扬,这是在过去的过去不曾有的,所以我也可以像作者说的那样,像朝圣的小蚂蚁,笃定的走在这条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到这里,是不是还有人好奇或者不清晰,人生只有一件事,那这件事是什么呢,书的封面说是“学怎么活”,也有人解读这件事是“自我修行”,我想两个都是差不多的意思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来修“看见”,看见自己、看见他人,修“做小事”,修“愿意”,修“觉察”,觉察起心动念,修“听话”,学“不讲道理”、学“感同身受”、学“面对脾气”、学“说对不起”、学“说话”、学“赞美”、学“感恩”、学“信任”、学“助人”、学“不计较”、学“记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主题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践行,这样一起营造个人修行的修炼场,欢迎爱学习和爱读书的您,来和我们一起结伴同行。世界这么大,多幸运我有个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艾绘习读书会,发现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艾绘习文化:传递爱、绘生活、学习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书会发心:正直、善良、利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书会初心: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想给到孩子最好的爱和支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父母们不是天生就会做合格父母,有无助和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也有一个自己的内在小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艾绘习读书会就充当这样一个充电站,心理营养和能量供应站,让自己的内在小孩长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做好自己的父母,再做好孩子的父母。做到内在拥有、外在成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书会理念:自己活好的同时滋养身边的人,我们一起传递爱、传递价值、传递能量,感受爱、活出爱、成为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读书会使命:有太多的灵魂需要被唤醒,有太多的心灵有待成长。(唤醒灵魂、点亮心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读书会方针:方向对了,不怕路远,厚积薄发,极致践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人因相同而在一起,人因不同而成长。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起读书、一起成长、一起快乐牵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