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的俄罗斯之旅

老管

<p class="ql-block">2019年6月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来一次长途旅游,从北京去莫斯科,历时二十多个小时,经停土库曼斯坦于夜半时分到达了莫斯科。</p><p class="ql-block">到俄罗斯我们只去两个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在莫斯科感受到了天之蓝云之棉,浓郁的异国情调让人目不暇接。金色的尖顶,白色的墙壁,蓝色的屋顶,都是我喜欢的情调和自然风光。之后乘城际快车我们到了圣彼得堡,在这里领略了阴郁的都市,蔽日的乌云,时不时飘下小雨。我们畅游灰蒙蒙的涅瓦河,看河边黑漆漆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和临岸沉寂的冬宫。</p><p class="ql-block">7月6日我们结束8天之旅,再次经土库曼斯坦返回北京。</p><p class="ql-block">莫斯科之旅很难忘,不是难忘俄罗斯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而是我在这趟旅游中的经历,只能说,上天佑我,更佑了我家老同志!</p><p class="ql-block">漫长的行程我们忽略了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即我家老同志在上一个年度经历了很大磨难,这一年刚刚有所恢复,此时他面临着很严重的高凝状态,这样的长途飞行,非常非常容易产生意外。果不其然,在我们到达莫斯科的第二天清晨,就出了问题。当时我们准备上车去红场,<span style="font-size:18px;">就发现他</span>瘸行,走路不稳手无力,出现了脑梗症状,还好我有经验,离家前就做了准备,带了对症的应急药品,赶紧取出药品给他服上,之后到达红场,也是一路让他尽量少活动多休息,没有跟随去克林姆林宫,在周边的长椅上休息,让他尽量睡一会。接下来几天我们都是按照行程跟团前进,只是减少不必要的活动,抓紧机会多休息,早上争取早早入睡。看着老同志一天天从萎靡不振到逐渐精神起来恢复正常,我的精神才逐渐放松,8天之后我们平安到了回家。</p> <p class="ql-block">飞上天我们去远方</p> <p class="ql-block">俯视土库曼斯坦</p> <p class="ql-block">土库曼斯坦的候机楼</p> <p class="ql-block">看苍茫大地,白雪皑皑,山峰嶙峋。</p> <p class="ql-block">看苍茫大地,白雪皑皑,山峰嶙峋。</p> <p class="ql-block">在红场</p> <p class="ql-block">异国风情</p> <p class="ql-block">坐标</p> <p class="ql-block">莫斯科的地铁,据说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电梯非常陡峭,要抓紧扶手。</p> <p class="ql-block">乘坐最快的火车(没法和咱们的动车比)去圣彼得堡</p> <p class="ql-block">背箱子的是圣彼得堡送外卖的小哥</p> <p class="ql-block">夏宫</p> <p class="ql-block">阿芙乐尔号巡洋舰</p> <p class="ql-block">游涅瓦河</p> <p class="ql-block">冬宫</p> <p class="ql-block">回家</p> <p class="ql-block">老同志梗了的第一天,精神不好。</p> <p class="ql-block">梗了的第一天,精神不好。</p> <p class="ql-block">五天之后,状态逐渐回来。</p> <p class="ql-block">精神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基本正常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