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游走京城的江南水乡——古北水镇

新来的战士

<p class="ql-block">人说江南好风光。疫情当下出京容易;回家却难上加难!真不敢冒险出京!</p><p class="ql-block">11月9日晨,我们自驾来到了京郊密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司马台村,下榻在村内“麦语云栖”。吃过了午饭,阴沉的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冒雨沿村里的溪水走了一大圈,唯有一对黑天鹅在溪水中说着悄悄话……</p> <p class="ql-block">清晨,遥望窗外,浓厚的云雾把对面的山峰深藏不见踪影,有些失落;有些遗憾。出门吃过了早餐,回房默默地祈祷奇迹能够出现……</p><p class="ql-block">老天爷总是在我最失落时厚待我,抚慰我:10:20“太阳公公”拨开云雾露了一下脸,让我喜出望外,收拾好行装,出发!</p> <p class="ql-block">走进向往已久的京城江南水乡——古北水镇,真是名不虚传,它绝不是简单地复刻江南,而是将小桥、流水、客栈、戏台、造景设计规划的那么自然和谐,儒雅精美。景区更注重中华文化遗产传承、普及和弘扬。使我更加钦佩和喜爱古北水镇!</p> <p class="ql-block">坐着摇橹船徜徉汤河,在讲声倒影中,吹着冷风,听着《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p> <p class="ql-block">请跟我来……</p> <p class="ql-block">走累了,街头小吃品尝了古北烤梨、桥头糕、萝卜丝饼</p> <p class="ql-block">古北水镇24小时营业的“深夜食堂”</p> <p class="ql-block">“司马小烧酒坊”——老远就能闻见浓郁的酒糟味,寻味进入地下室;饶有兴趣的参观正在酿酒设备和过程、拍照,地上就有包装精美的“司马小烧”出售。</p> <p class="ql-block">永顺染坊——院子里、露台上都挑晾着染好的布料,随风飘荡……</p> <p class="ql-block">最该赞扬的是我在古北水镇遇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面带微笑,礼貌亲切,主动热情地帮助游人,下面这张照片就是一个工作人员热情主动与我们打招呼,要给我们拍一张合影,也是我们在古北水镇留下的唯一一张合影。让我们在初冬感受到了温暖和满足!</p> <p class="ql-block">“古北水镇”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满满的人情味!没有铜臭味!管理有序;服务周到;进了景区一票通,无论你是参观、听讲课、看各种表演:评书、快板、京剧等随意按照你喜欢的选择;按照时间观赏。“永顺染房”、酿造“司马小烧”酒坊、山顶教堂,书店、咖啡厅应有尽有,餐饮更是口味齐全,满足游客各种消费水准需求……</p> <p class="ql-block">山顶教堂</p> <p class="ql-block">入夜,“望京街”的音乐喷泉表演太精彩了!第一次赏“3D裸眼动画长城音乐水舞秀”,随着故事人物的深入,尽享视听饕餮盛宴!</p> <p class="ql-block">长城脚下的江南水乡灯光开启,循水道漫漫,赏水乡古韵,似进入梦幻仙境。</p> <p class="ql-block">我登上“山顶教堂”,俯瞰古北水镇灯光夜景:长城蜿蜒起伏与山峦共处伸向远方,星星点点仿佛来到了浪漫的童话世界。无论是见证着昔日历史,或是眺望未来远方,古北水镇依托司马台长城遗留给我们的文化底蕴,呈现出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碰撞效果,令人惊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日月岛广场”近百架无人机载着孔明灯缓缓升起,在浩瀚的夜空中随风远去……又一场五彩缤纷的无人机有序编队;瞬间变化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图案,让人们兴奋地尖叫进入高潮,除了震撼!还是震撼!</p> <p class="ql-block">我扑捉到的无人机编队部分图案,供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一壶清茶许流年,半卷闲书慰平生。</p><p class="ql-block">闲观游云赏花意,灯火荧光夜阑珊。</p><p class="ql-block">好想扔掉口罩,砸碎“镣铐”,自由自在地游历名山大川,曾经有精力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又失去自由身,担心再这么下去,自由和时间都有了,自己却走不动了……害人不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匆匆又一年,秋已尽,冬来啦,春天离我们更近了……</p> <p class="ql-block">感恩你,一直陪着我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