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总有一份长长的心庝在心底

梦里梦外

<p class="ql-block">喜欢秋天的我,每一次面对秋天的远逝,心海里都会掀起无限的涟漪……</p><p class="ql-block">舍不得秋走远,并不是不喜欢冬天,也不是因为对秋情有独钟,只是想让时间慢些,让一切曾经鲜活的生命,慢慢地与这个美丽的世界握手言欢,再慢慢地与这个美丽的世界悠然告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昨天时断时续的秋雨缠缠绵绵的一整天,到傍晚雨大了起来,同时秋风也呼啸而来,拍打着窗户,肆意摆布着秋叶…一晚上都在担心黄叶是否落尽,那么秋天也就随着远去😱清早来到江边却惊喜连连,晚樱橘色的叶子还有许多在枝头飘扬,树下也变金黄…上上下下都美着😀</p> <p class="ql-block">人们常感叹秋风无情,落叶无奈。哲人却说无情的是季节,不是秋风😀深秋叶子离开树枝是叶子的宿命使然😂。能做到人间清醒,却也无奈,曾经春天的嫩绿,夏天的浓荫,秋天的绚彩还历历在目,多么鲜活生命在此时都要告别了…</p> <p class="ql-block">这几天母亲在我家,每天清早我们俩去江边遛达,边走边看边聊,一边惬意的享受美景和温情,一边却隐隐心痛。妈妈已经76岁了,身体还不错,步伐也算骄健,却听力很差,思维也不太好。可曾经的她没上几天学,10岁就是家里的劳力,上山砍柴,担水做饭…16岁出嫁,开始生儿育女4个,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妈妈没有过年轻的面容,因为我觉得天天都是疲惫不堪的状态,一边要养娃、洗衣、做饭,一边不分昼夜的干各种各样的农活,没停过!一年四季都有活,春种秋收忙忙碌碌,是生产队挣工分最多的女劳力之一。可曾经身强力壮的她也步入了暮年,现在干啥都力不从心…妈妈已步入人生的冬天,我不情愿,可我又能奈岁月何!</p> <p class="ql-block">在这深秋里,在和母亲想处的日子里恋上那些细水长流的平淡和温暖,总害怕改变,更怕一些无常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悄然来访。但是,时间的脚步总是太快,未来总要来!</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我觉得一生很长,可是随着年龄渐长,似乎只是刹那之间,人生已走过一半,而时间却永远一副铁石心肠的模样,一味向前,一年又一年,匆匆而逝</p><p class="ql-block">…多希望我永远年轻,永远精力充沛…</p> <p class="ql-block">虽然留不住那些欢愉的时光,留不住年轻的梦想,留不住我在意的人会离我而去。但我依旧会心存感激,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生命里美好的相遇,感激那些爱过和被爱过的人,感激匆匆流失的岁月。人生入秋的我深深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苦,什么值得珍惜,什么要忘记…</p> <p class="ql-block">走过半生,深深懂得生活不易,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全。完美只能是努力的方向,不勉强,不给自己无端烦恼,面对一切坦然接受、欣然解决…</p> <p class="ql-block">回想走过的岁月,真的很感谢简单的自己。因为简单地生活着,总有一份长长的心疼在心底;因为简单地快乐着,总有一份暖暖的泪温润心灵……</p> <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只想简单做人,潇洒自由。往后余生,要学会开心快乐!快乐在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快乐是自己的事情,只要愿意随时将心灵调整到快乐频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