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10天,这个群里的红包抢到你手软,上千人陪她过生日,我期待已久…………

秦龙无悔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写在醉美新兴平五岁生日之际</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文/图:醉美新兴平特约撰稿人 李小军</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活五味杂陈,工作激情未尽,文学从无止境。大家、小家,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谁家不是一地鸡毛满天飞,锅碗瓢盆难端平。情商高的人把一地鸡毛扫进撮箕里悄悄倒在墙角角,袖子一擦也能瞬间来个川剧变脸,秒将生活的锁碎掩藏起来,红脸变成喜皮笑脸,什么“窝里斗”,“宫廷斗”“婆媳大战”在难处理的家庭关系、婆媳关系、都是一阵浮云飘过而已。其实,只要我们把生活中的心态,心情,心境放正了,放好了,这世间就没有什么忧愁和烦恼,这就看你能心得开,是否读书有悟,写作有感,文字有情,感情走心了。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就像沙漠上遇见了绿洲,干柴碰到烈火,遇见正正能量三观正的人可扶持你的人生一路平坦,让你找到希望之光,人也就随之而变,变性,变养,变言,变行,变静,遇到任何事情不惧恐慌,心如止水,从容淡定地把所有的喜怒哀乐平横化,不浮不躁对待身边每一个或善或恶的人和事,虽然可能没有改变别人,但却无形中提升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五年前我与《醉美新兴平》碰咧个咣,因为她自带光芒,宛若天仙的书香气,令我过目不忘,其才华横溢,琴声悠扬,书画宏翰,唱演作打,影像拍录,气宇非凡的才华令我敬佩仰慕。怼一回咣还怼上瘾了,便在老地方想来个“转角遇到爱”唱一首“爱你一万年”来释怀这“彻夜难眠”的心,但是“时间都去哪了”一晃半年就过去了,整天想着“悄悄蒙上你的眼睛”陪她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几度夕阳红”下幻想她也能“明明白白我的心”便一如既往的沉迷于文学的海洋,我从此不在“孤枕难眠”“甘心情愿”地鞍前马后献殷勤,这杯“朋友的酒”“你把我灌醉”了,让我“不由自主”地“一次爱个够”捧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表达心意,压抑不住这“蠢蠢欲动”的心跳,静静地坐等醉美新兴平这场盛大的生日partyh……</p> <p class="ql-block">  五年前,她召唤我,动笔吧!从此“新赵村”的“县路”旁“姨妈家的早餐”特别回味,赵村北巷十字路口再也找不见“外婆家的四棵柿子树了,从“赵村23会,上到了“宋庄二月初八会”走过“阳光玫瑰葡萄园”经过“给我心灵带来伤害的马嵬坡火车站”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宋庄村” 写了二篇“宋庄小学”穿过“城门道”经过“城门口”给“圆通寺”上了几柱香,咥着妈妈摊的“煎饼”望着“西岸地”回忆起“桑镇地段医院”旁的小路,那是我们一起上“桑镇二中”的小径,再逛一下“桑镇桥口”去“渭恵渠”里耍水的童年。慢慢地又联系到三解的老同学,请周党斌校长给我们“圆通寺”刻匾,“桑镇街道的腊八会”连拍代写吃凉粉,咥面皮,豆面糊汤配黄家秘粽子,嘴里再来一段方言“吃饱咧,喝涨咧跟他二爸一样咧!”坐上“兴平二路车追赶不上“西宝中线的蹦蹦车”就为看一回“兴平撤县设市”的场景,碰见“三舅骑着三轮车”送货,和醉美新兴平越走越远,“汉中的山”“甘肃的天”苏州的云”就连深圳世博会都认识了兴平,一路走走停停,心中和你“今生共相伴”的承诺从未改变。</p> <p class="ql-block">  五周岁了,11月24日,藏龙腾空,金凤呈祥,兴平几千粉丝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各界书法家,画家,名模,歌手,作家,美食达人,棋友联盟,齐聚一堂欢歌劲舞,红包雨一阵接着一阵,鲜花爆屏,祝福刷屏,到时惊喜不断,不容错过。</p> <p class="ql-block">  五周岁了,我多想像个孩子一样爬上树尖,摘一片最美的枫叶写上祝语,折一架飞机从江南水乡飞回兴平大地与她轻歌曼舞。五周岁了,这些年在写作的路上像“武林风”里打不死的林帅,带着满是荷尔蒙冲劲,时而打打太极拳,时而玩玩迷踪拳,醉美当然还要打套大家看不懂的“醉拳”跟着老师们学学琴棋书画,美食摄影,也能有模有样耍个套套。对文学的执着从擦拳磨掌间的火花四溅,到熙熙攘攘的人海里拉旗高喊,带着满身鸡血冲向人群拍摄录制,夜深人静的时候动笔起草反复酝酿,直到发酵一篇还不错的文稿才能安然入眠。都五岁了,想想这一路风风雨雨,跌跌撞撞,无数的委屈不满变成对自己发的牢骚,将什么功名利禄渐渐看的淡如“凉白开”,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变成了写作路上的良药。</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醉美新兴平”自媒体平台已经五周岁了。首先,有千言万语想说却找不到头头,看着魏飞和搭档沙乐神笔行云,言句流水,写的津津有味,把我看的直眼馋。想写的话都被这俩个人物尖尖提前占了词词句句。后来又接二连三杀出东东(高育鹏哥),刘尊建哥,杨化鹏弟,张建莉姐姐和刘公明老师 ,更是把我急得直捞后脑勺。自醉美新兴平成立以来有幸和失联二十多年的焦老师重逢,认识了优秀的石头兄弟,二雷兄弟,化鹏兄弟,还有几天不见就会想的物理老师冰封的火焰(周宏刚),千柔(雅维姐)无语(高瑜鸽姐)茉茉(许宏莉妹妹)和我的最佳搭档李沙乐,让我感动不已。在2019年我们十人又成立了醉美团队又称(编辑部),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共同努力打造兴平最美文学平台,在此营造了一个健康,积极,友好的文学十人群,后来又新加入了得闲哥,魏飞才子,使文学群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醉美新兴平的日子是难忘的,自加入十人团队后,我积极配合直到目前投稿200多篇(首),曾被大家戴了个“高产户”的高帽子。平时就得掏疙牢缝缝也得挤尽脑汁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村村落落,山山水水,渠渠沟沟,花花草草,吃的喝的,唱的摇的,跳着骂的,偷着笑的,一五一十览入眼中仔细观察,认真总结,推送给各位读者,其浏览量,点赞量,留言量,分享量可观,使大家认识了我,后来东东哥(高育鹏)又为我特意写了一篇个人文章,让我感觉有愧与所有家人,只能在空闲时间不段出稿,愿我所有文字不付每段时光,不付我们的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醉美新兴平今年五周岁了,其实说句实在话,写这类文稿不是我的菜,感觉像是拿了个铁棒锤打海绵,鼓劲越大越没头绪,越敲越乱,一急之下就连写篇这些年在醉美新兴平幕后一直默默无闻,给我写作提供素材,给我灵感,帮我走出每个写作黑洞的神秘“无名者”吧!在我心里整整埋了五年,真心感谢幕后的每一位支持者,你们才是兴平文学背后最伟大的文学创造者,爱好者。这群在幕后帮助我的亲人,朋友,同学,如:郭建辉(郭美朝叔叔)醉芙蓉、李党国、李联社、芭蕾鞋的秘密、李永辉、宋庄文人、二狗子、焦卫鸽、秦莉、茄子、前进老杨,等等乡亲们,我代表醉美新兴平向大家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我的很多文章都是在和一位同学聊天时搜集整理来的。特别是兴平方言,兴平儿歌,顺口溜,等等,所以在此我要特别单独感谢一下我的这位贵人,TA是我生命中很珍贵的人。今生有幸与TA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三生有幸,每每想起TA我总有无数感激的话却无从说起……</p><p class="ql-block"> TA出生在一个祖辈清廉、家风正直、管教严格的书香门第。TA自幼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下,熏陶中养成了高尚的德行。TA为人善良仁厚,诚实守信 是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我每次想写什么题材的文稿时总想找TA商量,请TA指点,TA总是鼓励我,夸奖我,给我写作的动力。是TA一直在幕后给我打气加油,不论黑夜白天,TA总是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宝贵的时间。TA在幕后夸赞焦老师当年英俊潇洒,感谢老师培育之恩。TA在平时总是会亲切的称杨二雷为“二雷兄弟”,还有石头兄弟,化鹏兄弟。她夸雅维姐身材好,无语姐拍照技术高,沙乐活泼开朗颜值高,还当过教师,茉茉有才华还会写小说。火焰一看就是个暖男,不仅是位很优秀的老师应该更是位好丈夫,在她眼里仿佛所有人都是TA的老师,她都很崇拜大家,又一直把大家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要是听她讲大家,可能我都不如这位粉丝,TA心细的记得辛主席和如臻姐是啥时候来兴平开见面会的,我是啥时候初访赵根中老校长的,王选练老师和模特李秀芳姐姐是啥时候去新亚草坪的,泽田老师啥时候给我们村写字的,还有贾建科老师,窦文海老师献字,周党斌校长为我们圆通寺啥时候刻匾,王孝军老师二月初八送宋庄村送我两本书,TA记得比我都清楚。在TA眼里有说不完的老师比如,王峰,吴全国,刘尊建,马保朝,郝保国,牛伟毅等等老师一天一夜都说不完,还有所以的读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们聚会,TA还喜欢开个玩笑,我没喝过你们团队一口茶,没喝过你们媒体一口酒 ,更没抢过你们平台一分钱红包,却在五年的时光中,坚持不歇在幕后不停点赞,分享,留言,TA说,TA就像淹在咸菜坛坛底底的“无名者”从来还没露过面,唉!就这样TA默默地一陪就是五个春秋,TA应该是我在写作方面最对不起的人了,感谢的话不知从何说起,只有默默地希望TA好事连连,万事如意,心想事成……</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写作心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就悄悄的飞逝而去,而人的一生不过短短几万天。在如今这个物质时代,其实很多人从各方面都是瞧不起爱好写作书画的人的,在某种程度上部分人认为,所谓文人不就是闲的没事干咬文嚼字,夸夸其谈,信口开河,在那里写一些“纸上谈兵,雾里看花,望梅止渴”不切合实际的无稽之谈。我个人认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自我学写字时,我就认为文字是神圣的,是有极强的灵魂的,一个字有它横平竖直端庄得体刚劲,或是龙飞凤舞行云流水的洒脱自如,在会欣赏的人眼里,它是艺术品,是有生命的,一个好词、一句话、一段文字、一篇文章、一本书都是经过千锤百炼才可令人回味,才可使人舒馨,让读者受益,而记录文则对事实,人文,史记等收藏保存与若年,传之后人得以传承、所以写作其实是对人类文明的一种无声的推进,是对自身素质、修养、情操的一种培养,与文相伴你的精神世界得以升华,人生价值观得以提升,无形中会得到一种满足感,通过文字还可减压使人开朗,那么何不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写作。</p> <p class="ql-block">  11月24日是“醉美新兴平”成立的第五个年头了,五周岁了,兴平49.3万人还有多少人不认识醉美新兴平这个接地气,传播正能量的微信自媒体呢!10天后让我们一起陪伴醉美新兴平共同度过这美好而难忘的狂欢之夜。</p> <p class="ql-block">2022,11,14,李小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