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

绿丝绦

<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编配:飘雪</p><p class="ql-block">朗诵: 绿丝绦</p> <p class="ql-block">我是被春天宠坏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对于秋天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心怀忐忑</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一朵花的盛开</p><p class="ql-block">是为了结出丰盈的果</p><p class="ql-block">一片草的繁茂</p><p class="ql-block">是迷恋着春的颜色</p><p class="ql-block">那一点点热烈起来的</p><p class="ql-block">不是温暖的黄</p><p class="ql-block">而是奔涌的血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踟蹰在春天的风里</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奔跑</p><p class="ql-block">不敢大声的呼吸</p><p class="ql-block">我怕惊扰了时光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怕灼热的思念扰乱了如风一般</p><p class="ql-block">渐行渐远的流年</p> <p class="ql-block">我是被春天宠坏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我的诗句里</p><p class="ql-block">都是春天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我的手心 我的发梢</p><p class="ql-block">我晃动的酒杯</p><p class="ql-block">我哼唱的歌谣</p><p class="ql-block">都漂浮着春天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说好了</p><p class="ql-block">住在春天里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但时光却出卖了我的秘密</p><p class="ql-block">草结出了它的种子</p><p class="ql-block">花长出了它的果实</p><p class="ql-block">春天变成了一只候鸟</p><p class="ql-block">它衔走了</p><p class="ql-block">最后的一片叶子</p><p class="ql-block">我不得不在秋风中</p><p class="ql-block">与青春告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人对我解释</p><p class="ql-block">匆忙行走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要将岁月带向何方</p><p class="ql-block">没有人告诉我</p><p class="ql-block">疲惫的青春把它的果实</p><p class="ql-block">藏到了什么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是被春天宠坏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我的画笔里</p><p class="ql-block">都是春天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把少年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涂抹成翠绿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的花丛中打盹</p><p class="ql-block">拒绝成长</p><p class="ql-block">而岁月终将弃我远行</p><p class="ql-block">我不得不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不及遗忘的</p><p class="ql-block">就写进回忆的篇章</p><p class="ql-block">不小心碰碎的</p><p class="ql-block">就变成刻骨的忧伤</p> <p class="ql-block">我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p><p class="ql-block">我埋葬了绿色的幻想</p><p class="ql-block">从此</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p><p class="ql-block">渐变渐黄</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