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退休啦

高九兰

<p class="ql-block">我们退休啦</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半辈子以来收到的第一捆花,是单位送给我的,我最大的底气来自于单位,有了单位我可以挺直腰杆活在这个世界上,这辈子我最感恩的也是我的单位</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单位引进来的人才,新来的美术老师,可惜我跟她待的时间太短了,我喜欢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更喜欢他们的才情四溢</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同学,三十六年前我们懵懵懂懂一起上了师范学校,同学是亲属之外最亲近的人,我们互相爱惜,彼此珍惜</p> <p class="ql-block">我同学代表单位给我献词,一炮夸我,很不好意思,自觉惭愧。</p> <p class="ql-block">这是八中刚刚成立我们一个办公室的战友,一晃16年过去了,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年轻人的奋斗过程,从一个物理老师发展到校级领导真是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我们单位真是怂人待不下去,各个都是精兵强将,英勇奋战,为延庆山区培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站在全体教师面前,刚写完稿我自己哽咽的读不下去,为了不煽情,让我的同事们高高兴兴欢送我,我故意多读了好几遍把感情冲淡,让我的退休成为喜庆的仪式</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老弟跟我一起混了16年了,他担心我退休后没人陪我,怕我寂寞,天天教育我退休了去跳广场舞,找个老相好,请老弟放心,我不寂寞,我没有时间寂寞</p> <p class="ql-block">十六年的老姐妹,我们一天天看着彼此变老,彼此长胖,一个个不得不走下工作岗位</p> <p class="ql-block">一个战壕混过来的,相爱相杀,从此一别再难相聚</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从一个原单位又来到一个新的单位从新聚在一起的,二十多年的同事,人的一生有几个二十多年呢?</p> <p class="ql-block">拍完这张照片我不再成为他们的累赘,这几年我都在倚老卖老,单位就我一个人没有电脑,凡是需要用电脑的工作都他们代劳,感恩曾经陪伴过我的每一个兄弟姐妹</p> <p class="ql-block">头一次看到生日蛋糕上有我的名字,可想这个生日多么隆重,这是我师范同学为我精心准备的,这辈子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上了师范学校,除了找到饭碗让我衣食无忧,还找到了陪我一生的兄弟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希望我的同学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八十岁生日时你们继续为我唱生日快乐歌</p> <p class="ql-block">头一次戴上这个独一无二的帽子,以前从来没有时间拿自己当回事,原来仪式感确实让人感受到幸福,所有的美好都值得记录</p> <p class="ql-block">疫情原因好久我们没有相聚了,今年我们班女生陆陆续续走下了工作岗位,四月份的庆祝退休仪式一推再推推到了我的生日,这也是我们集体的退休仪式</p> <p class="ql-block">工作生涯结束了,从此以后过上了不劳而获的日子,我们是平凡的,我们也是幸福的,我们生活在一个蒸蒸日上的国度,我们享受了国富民强带给我们的福利,我们知足,我们感恩,我们相亲相爱,相陪相伴走进我们的另一段征程!</p>

我们

退休

单位

同学

仪式

感恩

一个

生日

寂寞

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