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依偎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当家!虽不是第一次,但心里还是没底。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始洗米做饭啦!</p> <p class="ql-block">洗好米,加好水,按下煮饭键,第一项任务就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蒸蛋是我的最爱,必须来一份,打了两个鸡蛋</p> <p class="ql-block">在鸡蛋液中加盐搅拌均匀,再过滤后会更好吃哦</p> <p class="ql-block">盖上保鲜膜,再在保鲜膜上扎一些小孔,放入盛水的锅中隔水蒸十分钟就可以了,美味可口!</p> <p class="ql-block">是不是该做一个蔬菜呢?那就切点南瓜吧</p> <p class="ql-block">这个南瓜真不好切,好硬呀,切完之后,我都出了一身汗。妈妈说它一定很甜!</p> <p class="ql-block">终于可以上锅煮了,看看妈妈说的对不对,静等证实!</p> <p class="ql-block">空余时间就洗一把芹菜,辣椒,姜蒜吧,我还要炒个牛肉呢</p> <p class="ql-block">拣、洗工作做完啦</p> <p class="ql-block">把配料准备好</p> <p class="ql-block">切牛肉这个大工程真的是累死我了,牛筋不少,好难切断,就将就点吧,看相不太好哦</p> <p class="ql-block">南瓜可以出锅啦,看着不错。</p> <p class="ql-block">洗涮一下锅子,准备大显身手,炒牛肉啦</p> <p class="ql-block">加入香喷喷的茶子油</p> <p class="ql-block">把姜蒜和牛肉倒入锅中,加入料酒、生抽翻炒</p> <p class="ql-block">加入适量的盐,芹菜、辣椒</p> <p class="ql-block">翻炒三五分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p> <p class="ql-block">成果展示</p> <p class="ql-block">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洗碗啦</p> <p class="ql-block">收拾厨房,妈妈说这是最美的背影!</p>

牛肉

南瓜

姜蒜

妈妈

保鲜膜

出锅

翻炒

芹菜

当家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