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游京城NO3,在西堤,我把自己弄丢了

草原上的格桑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留住城市秋色,迎接初冬#</i></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西堤走着走着,我把自己弄丢了。莫非我到了书本里的世外桃源,莫非我到了游戏中的仙界,莫非我到了上帝的后花园。往哪边去呢?前边,后边,左边,右边?纠结踌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走在堤上也不一定就能看到西堤的美。这话怎讲?“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西堤之西是观赏它最近最便捷之处。立于此好像在观一幅动静交错的水墨、粉彩或油画。路是静止的座椅是静止的。树枝在随风摆动,三三两两的游人在堤上漫步。这样的画面在堤上则不能完全看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西堤的风景始于桥收于桥。桥自然是美的,西堤六桥各有各的风采,它们都是西堤风景的点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2我见证了西堤从一树树花开到一枝枝叶黄。它的韶华与暮老陪伴我度过最快乐的时光。西堤烟树最美的年华莫过于秋暮、冬日和早春。此时的西堤梦幻般的朦胧,诗意般的浪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迷失何尝不是一种最极致的沉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