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

毛毛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年、那月、那日</p><p class="ql-block"> 告别了亲人离开了村庄</p><p class="ql-block"> 从此生我养我的故乡啊</p><p class="ql-block"> 就成了我梦里时常留恋地方</p><p class="ql-block"> 总想着能混出个模样</p><p class="ql-block"> 总想让乡亲们竖起拇指</p><p class="ql-block"> 道一声,这娃子不错</p><p class="ql-block"> 问一句,常回来看看</p><p class="ql-block"> 等呀等,盼呀盼</p><p class="ql-block"> 回望故乡已是山高路长</p><p class="ql-block"> 时过境迁往事如烟</p><p class="ql-block"> 黄泥巴抹起来的那座老房啊</p><p class="ql-block"> 已是梁柱斑驳、瓦片残缺</p><p class="ql-block"> 只留下了炉火熏黑了的那堵土墙</p><p class="ql-block"> 在诉说着久远的往事和苍桑</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梦里的老屋</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时常挂牵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没有了祖母坐过的青石板凳</p><p class="ql-block"> 听不到了坑头上的笑声</p><p class="ql-block"> 看不到了油灯下熟悉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日夜思念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我的故乡,我的村庄,</p><p class="ql-block"> 还有我的老房</p><p class="ql-block"> 虽然你已经失去了从前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在心里、在梦里</p><p class="ql-block"> 在我流淌着的血液里</p><p class="ql-block"> 你永远都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啊!我可爱的故乡</p><p class="ql-block"> 我梦中的村庄</p><p class="ql-block"> 我和蔼淳朴的老乡</p><p class="ql-block"> 还有伴我长大的老房</p><p class="ql-block"> 无论我走多远</p><p class="ql-block"> 也不管时光匆匆流转</p><p class="ql-block"> 你永远留在我的心坎上</p><p class="ql-block"> 啊!这就是我可爱的故乡</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梦里的村庄</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伴随我长大的老房</p><p class="ql-block"> 虽然你已经改变了旧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对你充满了深情的向往</p><p class="ql-block"> 即使我留在了他乡两鬓染霜</p><p class="ql-block"> . 我的故乡、我的村庄、</p><p class="ql-block"> 还有我的老房</p><p class="ql-block"> 你永远是我最思念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作者:段龙超网名毛毛洛阳人,现定居于山西太原。爱好文学喜欢音乐,闲暇之余喜欢书写一些自认为不成文的随笔和心灵感悟!曾有诗歌、散文、短小说随笔等发表于多家文学公众平台和“中国诗歌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