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听雨

挥毫千秋一阵梦

<p class="ql-block">冬天里的第一场雨,在不经意间,已下多时。好像在哭泣,更好像在倾诉,让我不由得静下心来回想起心中珍藏的记忆。这种回忆是那么的感怀,仿佛一切都可静止,唯独自己,这就是我喜欢下雨的原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淅沥淅沥的雨总是让我如痴如醉;总让我迷恋着冬季,在迷恋着多情的小雨。投身于大自然,在万籁寂静中,去感受一种久违的意境,去重温一种少年的情怀,其实这也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在雨中游览过;大同的古寺庙和云冈石窟,文瀛湖生态公园,御东的五大场馆,在儿童公园里,看一看生锈了的旋转木马,驻足停留,感触颇深,日月斗转,青春不在,在雨中我还曾游览过华严寺广场的飞天舞女,在大同城墙上仰望天空里云卷云舒,我呐喊过,但历史终究是一面镜子,多少兴衰往事,都流逝在护城河,划船的儿童可爱的笑靥里。九龙壁作证,鼓楼作证,四牌楼作证,虽然我的城市生病了,可我依然爱着它,我热爱大同的古建历史,我生活在这里,感受到了朔北天苍苍,野茫茫凛冽的寒风,我也感受到了古堡城墙烽火台厚重的历史氛围,仿佛穿越了千年,身披盔甲,在杀虎口,德胜堡戍边守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斜风细雨里,在心无尘染中去体会一种多年的情愫,回味多年以前的小雨,这也是一种洒脱,我无法把往昔留住,但我们可以在某个冬曰里的雨中,再续曾经的往事重塑我们的记忆,这也是一种生活,一种让我们不断铭记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