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儿童画网络作品展”暨2022年河北省妇女讲习所第一届儿童画网络展

河北润怡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p class="ql-block">每个孩子都具备绘画的潜质。因为,他们在一张白纸上,进行的是发自内心的表达,每一笔都是真诚的。“创造性”和“真诚”,这两点是我们成年人所苦苦追寻的,并且是失去后,很难再找回来。</p> <p class="ql-block">社会的进步,是在寻求一条路。世界的秩序,不一定是按照我们所能想象到的秩序在向前发展。下一代,永远是新的</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心地干净,眼睛清澈,所以对色彩敏感。我多次被几岁的孩子的涂鸦感动,而孩子并不怎么为我的赞赏所动,或许她以为本就该是这样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把艺术,赋予了太多的东西,以为艺术是有很多的东西做支撑的,不断地在做加持,最后由营养过剩而导致营养不良。正所谓能入而不能出。其限制了艺术想象力,由此断送了艺术创造力。大人们总认为房子一定要有窗户,画像上的人一定要符合一定的比例,大人的眼中的世界就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义,而忽视了内在的内心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毕加索是当代西方最具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之一,说过他毕生的追求就是像孩子一样画画。</p> <p class="ql-block">儿童在画画时,是由想象力派生创造力的。因为他们可借鉴的经验不多,技术虽薄,但味道纯正。</p> <p class="ql-block">朱新建说,“我希望自己的画是反技术、反文化的。我所希望的只是内心更加真诚、朴素、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反对用低劣的“技术”去驯化儿童的绘画,而应该做有远见的正确的引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把儿童画看做真正的艺术,并且能把这样的艺术保持长久,那么,就是天才,也只有天才才能做到。</p> <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王军华</p><p class="ql-block">文章:薛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