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歌手宋琴应邀演唱《美丽山城我的家》为重庆放歌打CALL

作词人李俊伟

青年歌手宋琴 说到山城重庆,我们除了能想到长江、三峡、朝天门、红岩洞、火锅、雾都、桥都等景点和特色之外,那就是重庆人的热情、灵气和耿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歌唱演员宋琴在国内知名词曲名家的邀请之下,献声演唱了这首放歌重庆的单曲《美丽山城我的家》,为美丽的山城重庆打CALL。<br> 歌曲《美丽山城我的家》是由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青年词作家李俊伟联合重庆师范大学张钥氰老师共同作词,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钢琴家、指挥家、作曲家郭凡作曲。歌词唯美浪漫,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用浪漫的笔法开篇写到“想给我的山城披一肩轻纱,薄雾里看你就像一幅画,江水缠玉带,巫山飞云霞,夜色亮起霓虹街头耍一耍……”简单的几句歌词不仅道出了重庆“雾都”的特点,更加入了长江、巫山等地域元素;除此之外,在整首歌词里还多次出现了重庆常用方言,亲切而自然。据作曲家郭凡表示,对于作曲旋律的构想也是准备在歌曲里加入一些地方民歌元素,让歌曲更加灵动的同时,也极具特色。山水,是上天赐给这座城市最美的礼物,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雾都多美女已是众所皆知,女子天生拥有细腻白皙的完美皮肤、秀美的样貌、身材高挑,腰身纤细,是集天地之造物精华的尤物。时尚的打扮和与身俱来的自信,温婉柔和的气质、眼睛里仿佛喊着万千言语,柔肠百转,眉目之间冷艳高贵。女人们个个知性大方,风情万种,千娇百媚。作曲家郭凡说:“这首歌曲为什么选择了宋琴演唱,一是因为宋琴我们是一个单位的好友,二来是因为宋琴的声音很有辨识度,也很符合她的个人气质,我就想要根据她的声音条件和自身特点,为她量身打造好这首歌曲。”<br> 据了解,青年歌手宋琴,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研究生,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就职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不仅多次在央视多个栏目中频频亮相,还参演了2009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并被评委优秀演员;她更是多次随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远赴云南、贵州等贫困地区进行基层慰问演出;除此外,还于2022年3月参加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国事演出活动;她以甜美的形象,自然灵动的嗓音,赢得了一大批观众们的好评。对于歌曲《美丽山城我的家》来说,宋琴表示意义重大,她说:“我自己不是重庆人,但能够应邀演唱这首作品,很荣幸也很幸运;第一次和三位老师合作,也是第一次为重庆这么美丽的地方献上自己的声音。其实我也有过多次去重庆演出、旅游的经历,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那么多美景、美食、美人、、、、、、真的去一次就能爱上它。对于歌曲《美丽的山城我的家》我一定会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挚的情感去演绎它,希望不仅能让词曲老师满意,更能让每一位热爱重庆的人满意。”<br> 歌曲《美丽的山城我的家》目前正在紧张制作当中,估计将于12月初正式录制完成,届时该歌曲将在各大音乐网站上进行推广宣传,敬请期待。<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