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2019级米脂县第二中学实习汇报

SEPT.

<p class="ql-block">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直所向往的实习生活,这是我们从学生走向老师的第一次,也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第一次,更是我们独立走向讲台的第一次。</p><p class="ql-block">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实习不仅仅是学校对我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总结,更是我们迈步社会之前的小测验。这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在这里我们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将设想付诸于行动,褪掉稚嫩迎来蜕变。</p><p class="ql-block"> 9月底出发前,带队的刘琳老师与我们19级实习生开展了2022年米脂二中19级实习编队动员会议,强调了在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随后,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展开,米脂县第二中学的各位老师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实习期间各位老师不论在工作或是生活中对我们都颇为关照,即使不是我们的指导教师也在工作中对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悉心指导。 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从登上讲台的那一刹那开始,我们已肩负起那份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米脂县第二中学动员大会</p> <p class="ql-block">实习教师开展例会</p> <p class="ql-block">实习教师集体交流活动</p> <p class="ql-block">参加《做一个有追求的教师》专题讲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数学19 朱宇田</p><p class="ql-block"> 时光似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在米脂二中的实习生活也将拉下帷幕。从最初的懵懂紧张,到如今的轻车熟路,我真的学到了很多。第一天实习就被指导老师的一句话受益终生,每一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我们作为老师认真负责好每一个学生,那就可以给每一个家庭带来希望。我想这也是我实习以来每天认真工作的一个最大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虽说是实习老师,但毕竟也是一个身份的转变,所以指导老师给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要有老师的威信,让学生信服自己,相信自己能给他们给予帮助,这一点我在后续给学生讲题时也深有体会。在后续的批改作业中,我才发现原来改作业也是一门学问。从改作业的过程中能快速了解到整个班级的大体情况。单从字迹就可以知道哪些学生踏实认真,哪些学生略有浮躁。除此之外,还可以发现学生对于今天知识的了解以及掌握情况。我认真听指导老师的每一节课程,观察他的新授课和习题课的不同讲解方法,书写每一次的听课笔记,认真揣摩板书设计。在听课过程中,我学习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一名老师要善于总结,并且是要适合自己班里学生的,不能照本宣科。</p><p class="ql-block">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亲身经历了备课,讲课,课后总结。我才意识到“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真的不是夸大其词。课件是改了又改,正式讲新授课前我私下练了一遍又一遍,把每一句要在台上讲的话都写在纸上后反复斟酌,当然当面对真实的课堂时,我说的话肯定不会和我的逐字稿一模一样,但起码不会紧张到卡壳,这也是一名“新手”老师的自我成长吧!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如何更好地成为一名引路的人民教师!</p> <p class="ql-block">美学19 常又丹</p><p class="ql-block"> 我很荣幸的来到了米脂县第二中学进行了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 实习生活是辛苦的,也是如此得有意义。在米脂二中领导、老师及带队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在专业指导老师们和班主任的帮助辅导下,我逐步地成长着。原来掌握的教学理论一点点转化为教学实践,模拟教学变为真正面对面的教学,尽管生涩,但在慢慢的成熟之中,让我的实习生活充满未知、惊喜、快乐,为我以后走向教师岗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p><p class="ql-block"> 我深深觉得在米脂二中的实习期间,我找到了自己,亦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我像一颗饥渴很久的小草,在导师们的精心栽培下,迅速成长,实习工作也取得了较圆满的成功,并较好的完成了实习任务。我很感谢各位老师和领导们给我的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音乐19 刘凯旋</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音乐专业的学生,本次实习期间担任了七年级的音乐课教师。学校先进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对于大部分的实习生是比较陌生的。我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向这里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虚心请教,不局限于本专业的学习教学知识与技能,在实习的第一个月主要进入班级听课,每天坚持听各科教师的课,并做好课堂记录。每天对自己进行反思,以最短的时间掌握高效课堂的教学精髓,并能独立的制作音乐教学中需要的导学案。在摸索教学中,将自己在大学学习的教学理论知识巧妙的与这里的教学模式相结合,与指导教师探讨新教学模式下的音乐课堂教学新方法。不断的努力在实际教学中也得到了回报,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教师的指导,音乐课堂教学顺利且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节课的课堂氛围都十分活跃,学生们对我的课堂反馈也很好,校领导和指导老师也很满意。教师之路,平凡而激情,有辛酸苦辣,也曾悲欢离合。转眼间,实习生活即将结束,辛酸苦辣中得到了收获,悲欢离合中收获了真情。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对教师的热爱,用活力青春谱写着对未来的向往。甘于奉献是我作为教师的指导思想,努力付出是我作为作为教师的实际行动。我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情,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化学19 翁语蔚</p><p class="ql-block"> 米脂实习是一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在这期间,我在了解到真正的课堂、接触到真正的学生时,也对“教师”这一身份有了更多感悟,比如说在教学之前要充分设计教学内容、教法、学法、过程,以及预想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此外,反思教学设计要坚持“以学定教”的精神,要有较强的预见性。教学过程是否高效,教法和学法是否恰当,学生是否真正学会是我们应该深刻反思的东西。直观教学是最直接、最简洁、最有效的方法,要想尽办法寻找实物让学生形象地了解知识,让学生了解到我们学的知识就在身边运用,也多举例子让学生更明白。 再就是“学生”这一角色,对上课时不认真听讲、不做笔记本、不带课本、开小差、打瞌睡的同学要及时提醒和补救,千万不能视而不见。每节课后都应该及时检测反馈,了解学生课堂掌握情况,明确是否达到教学三维目标。另外可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把相关重点知识记下来,要及时检查落实。总而言之,要用作业强化应用,提升能力,用开放性练习提高学生的兴趣。</p><p class="ql-block"> 当然,这只是一些细枝末节的体会,比起成为优秀的教师,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很长的路需要走。</p> <p class="ql-block">英语19 庄娇</p><p class="ql-block"> 在本次教学实习中,我深刻的认识到上好一堂课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想让小学生真正学到知识的过程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老师的任务不仅仅是在课堂上要给学生讲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去思考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引导小学生进入学习的氛围中和引导学生学会知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要善于分析,善于取舍,要设置合适的教学活动去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在面向四年级的教学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实际教学过程中学情分析如此重要。书本上的理论性再强,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小学四年级学生具备较强的好奇心,竞赛意识,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可以设置一些猜谜,做动作等等游戏活动,不过小学生的自制力较差,注意力易分散,因此在课堂上要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至关重要。在实习过程中,我充分的了解到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实习,我对自己教学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从这次实践中,我体会到了实际的教学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并且需要进一步的学习,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实践工作相结合。</p> <p class="ql-block">汉语言文学19 高雪</p><p class="ql-block"> 经过这么多天的实习生活,给人的感觉就是既短暂又漫长,我经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米脂二中实习的这段时间里,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上了我人生中第一堂课。在实习过程中,我真正了解到了教师工作的不易,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锻炼了自己的能力。</p><p class="ql-block"> 在具体语文教学实践中,我完成了6个课时的课堂教学活动以及每周的语文早读跟堂活动。通过这些教学活动,我体会到了与之前在学校试讲不一样的氛围与感受。真实的课堂,真实的学生,以及初中生在课堂中真实的反应都是较为新鲜的体验。面对真实的课堂,反而没有那么紧张。通过这几节课的教学实践以及学生在语文课堂上的当堂反馈,我也更加熟悉了两个班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具体学情。同时,我也开展了班主任工作,进一步熟悉了解了本班的学生。实习期间,作为实习教师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作为实习班主任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p> <p class="ql-block">舞蹈19 巨嘉晨</p><p class="ql-block"> 米脂是一座文化古城,貂蝉故里,闯王家乡,能来到这里与各位前辈老师学习教书育人我感觉十分荣幸,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在书本上的教育育人这些条条框框终于在这里实践。本次,我在这里担任四年级组的音乐老师,孩子们非常可爱,乖巧,听话,在日常的上课实践中我常向他们讲述音乐小故事,以及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李白》等舞剧,让他们在日常的上课中,观赏到可被具体感知的舞蹈形象,也聆听了各个民族的乐器历史,也了解到历史名人和革命先辈。每每当他们欣赏结束后都不由得发出赞叹,感恩革命烈士,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也了解了历史名人让他们对课本中的人物不在感到死板。</p><p class="ql-block"> 在课后,办公室的老师对我十分热情,经常想问我讲述如何上课等新老师常面临的问题。也给我一些好吃的以及无微不至的问候。我的指导老师对我的帮助也很大,经常来听我上课给我一些指导意见,为此我深表感激。在歌舞课上,我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中华各民族的舞蹈以及舞蹈特色。在我的指导下以及我的展示下,同学们掌握的速度很快,并且加深了对中华民族舞蹈的概念也对藏族、 蒙族、维族、傣族、朝鲜族舞蹈和民族的文化特色,有初步的了解。</p><p class="ql-block"> 感谢米脂二中给我这次机会,感谢带队老师和实习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p> <p class="ql-block">化学19 白慧</p><p class="ql-block"> 根据学校的课程要求,我在米脂二中完成了教育实习活动。在这段时间内,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实习指导老师李雪芳老师对我的帮助,让我收获颇多且认真地完成了实习任务。我不断向老师们学习他们的教学经验,从中体会到教师的喜悦和烦恼,以及对于教师这个岗位有了更深的了解。</p><p class="ql-block"> 教学是一个老师的首要任务,在实习期间,我先是跟随李老师听课,了解初中化学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特色。在上我人生中第一堂课的时候,我深深体会到了模拟与实战的区别。比如,声音不够洪亮,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过于平淡,对于授课时间把握不准。第二次上课时,我吸取了上次经验,可以独自完成一个完整的教学环节。在上课后与李老师进行讨论与交流,找出自己的不足,进行反思总结,发现问题并解决。同时,在实习期间,我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与仪表,热心爱护实习学校和班级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力做好实习工作。同时,作为实习老师,紧记实习守则,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重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建议,学习经验,主动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此次实习让我感到开心和满足。</p> <p class="ql-block">数学19毕雨星</p><p class="ql-block"> 经过这段时间在米脂二中的实习生活,我对于教师这份工作有了基本上的了解,不论从班级管理还是从讲授知识,我都学到了不少。在这期间指导老师给我传授了很多经验,她的谆谆教导使我受益非浅。到了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干净,很舒服,里面的老师也很和蔼可亲,对于我们的到来很欢迎。</p><p class="ql-block"> 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位实习教师,说实话还有点不习惯,我在慢慢适应。实习开始时,我主要是在听课和批改作业,作业批改过程中可以让我们及时了解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和课堂内容的掌握情况,从而可以有目的的对学生进行辅导,听课时学习老师的,并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接下来最关键的可以说是教授知识了,这也是我们实习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认真的进行了备课、讲课、课后评价和总结。发现自己的课堂时间掌控得不是很好,有时希望多给学生讲点,忽略了给学生思考的时间。后来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教态、语言、板书、提问技巧、与学生互动、对学生的思路引导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经历无疑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通过了这段日子的实习,也让我更近一步的接触了社会,让我更体会到做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艰辛,使我从中更感到了人民教师的伟大无私。</p> <p class="ql-block">音乐19 段程斐</p><p class="ql-block"> 在本次的实习生活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的学生如此的渴求有一位知识比较丰富、能力比较全面的、能倾听己心声的朋友。作为他们的朋友,我惟有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思考,最终协助他们增强认知正确看待和科学处理他们所面临的困难;作为一名八年级的音乐老师,面对渴求音乐知识和对音乐感兴趣的学生,我精心备课、认真组织,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同学,用清晰的话讲解好每一个问题,用深切的情表达每一个核心思想,用我所具备的音乐知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p><p class="ql-block"> 实习完毕了,这个实习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从中我得到一个启示:不论遇到什么闲难,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在此期间,我确立好自己的角色,实现从“学”到“教”的角色转换,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组织教育工作,“以身立教”,从心理上做好当老师的准备。以真心实意、积极主动地向指导老师学知识、增才干,用自己的行动换取他们的信任,营造和谐的实习环境,为我成功的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使我收获很多,也懂得了很多,虽然不能说实习改变了我的全部,但至少经历了实习之后,我变得更加冷静和稳重,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汉语言文学19 薛淳尹</p><p class="ql-block"> 岁月落霜华,好柿必成霜。在米脂二中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感觉自己重温了初中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p><p class="ql-block"> 学校早上七点的铃声唤我起床,忙碌的一天就此展开。我先是去四楼办公室与同学们的作文“交手”,然后再去二楼听课,写教案,备课,上课等等。这些美好的事情让我乐在其中,我感到充实而又满足。善良大方的罗老师让我觉得不再社恐,热情似火的四班和七班让我觉得真诚而又温暖。与学生们相处的每个瞬间仿佛历历在目。在我代课期间,不管是讲习题,还是考字词,学生们都很配合,我也收获颇丰。我不仅学会了听课与讲课,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同学们相处,如何轻松愉快地推进课堂教学。更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做人民教师的乐趣和意义,虽然现在的我还无法成为孩子们人生道路上的启明星,但我希望尽自己所能,用这星星之火去指引他们奔赴星辰大海。</p> <p class="ql-block">生科19 惠炳文</p><p class="ql-block"> 初到米脂县第二中学,让我感觉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但这次我不再是学生,而是作为一个老师来到这里。实习的前面一段时间我都在听课,听课是让我了解了学生的特点和上课状态,学到了指导老师的教学方法,为讲课积累了经验。通过批改作业和试卷,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吸收,以及学生对部分知识点理解不足的地方。试卷是对一章或几章知识的考察,批改试卷让我了解了学生对哪个知识点记忆不深刻,是哪些知识点理解理解混淆,为讲课积累了素材。经过指导老师对重难点的解析,让我备课有了方向。但设计是痛苦的,将知识点顺畅地串联起来用了很长时间,阅读了许多教案,讲授语言也是斟字酌句,使句意准确,过渡顺畅。虽然每一步教学过程都在脑中预演,但真正试讲时还是发现了问题,这个问题学生可能回答不上来,这个过渡太牵强,课件字打错了等等,一次次试讲,一次次改正,终于改出我满意的效果。讲课环节,让我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为准备充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讲课意外的顺利,顺畅的讲完了我设计的内容,没有出差错,给我之后讲课树立了信心。</p><p class="ql-block"> 实习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也受益良多,尤其在指导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让我在备课,讲课方面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我备课和讲课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汉语言文学19 安艺华</p><p class="ql-block"> 实习生活转瞬即逝,这是我上学以来第一次将自己的所学付诸实践,也是对我四年来所学的专业知识的大检验。在实习的期间,我努力的将自己的身份转变为一个老师。在平常生活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并且根据他们每个人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对待。对于内向的学生多鼓励,对于调皮的学生多引导,在上课之前,我会认真的备写教案,细致的查阅各种资料,并且在上课之前多加演练,争取取得最好的教学效果。在这期间,我深切的认识到上一节课容易,上一节精彩的课难,为了完善自己的教学过程,我会在空闲时间去听别的老师的课,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和说话技巧,以及如何调动课堂的气氛,除了给同学们上课,我还配合指导老师组织我们班参加学校的足球比赛,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总体而言,实习的生活虽然忙碌,但却是我人生中一次有益的尝试和磨练,通过这次的经历,我对于老师这份工作的喜爱又更深了一步,如果以后有幸能够从事教育行业,我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学习现代教育理念,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p> <p class="ql-block">体育19 储召坤</p><p class="ql-block"> 枫叶闪烁的季节,我们来到了米脂。在这个风土人情别有风味的地方的地方,开始了我们人生中的首次教育实习,在米脂二中我们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也感受到了那份关怀与爱。为人师表,这是永恒的话题,作为一名老师,在各个方面都应体现出与教师这一神圣称谓相符的品质。我们只有在仪表、谈吐、举止、心理等各方面体现出作为教师的气质,才能折服我们的学生、赢得他们的尊重与尊敬。</p><p class="ql-block"> 在教学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更感觉到作为一名老师的能力我还差很多。经过我的充足准备与不断改进,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我的教学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上课也能得心应手了。上课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纸上谈来终觉浅,实践与理论的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非常感谢这群可爱地同学对我的理解与支持,这段实习生活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次刻苦铭心的经历,也将是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一笔财富。转眼间实习工作已经结束,这时间里从学生一下变成老师,大家感觉有些不适应,可是这一段时间的实习锻炼,使我们完成了由学生到老师的华丽转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英语19 郭毓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在为期⼀个多⽉的实习中,让我体会到做为⼀名教师经历的点点滴滴,也初次体会到了作为⼀名教师的酸甜苦辣。在教学实习中虚⼼听取指导教师的建议,充分调动学⽣学习积极性,认真开展每⼀堂课的教学,认真总结教学经验,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开展实习⼯作,虽然很累很苦,但也有很多收获。</p><p class="ql-block"> 实习对于我⼀名即将毕业的师范⽣来说,是必需的也是必要的,它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个在展⽰⾃⼰教学技能的机会,还为我们提供了⼀个检验⾃⼰学业成果的舞台。这不仅仅是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更是⼀个了解学⽣学情、熟悉教学⽅法策略和各个教学环节的机会,还是⼀个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机遇,为此我在为期一个多⽉的实习⼯作中认真研习教材,总结学⽣学情,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准确的处理学⽣的提问和质疑,并在教学中恰当处理师⽣关系。</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实习,我充实了⾃⼰,学会了如何教学,如何处理师⽣关系,学习到了许多未曾接触过的东西,在实习中很快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也认识了一群非常可爱的学生,认识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和艰辛。总的来说,这次实习对我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影响,我十分珍惜和感谢。</p> <p class="ql-block">美术19 何洁</p><p class="ql-block"> 时光花苒,我的实习生活已经成为回忆。回想离开实习学校的情景,一切历历在目。通过学校领导、老师支持和指导下,我不断地向前辈们学习他们的教学经验和班主任工作的管理艺术,从中体会到教师的喜悦和烦恼,体会到我未来工作的快乐,也有了新的追求。我的实习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完成了各项实习材料。我一直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注意言行和仪表,热心爱护实习学校和班级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力做好实习工作;同时,作为实习生一员,一直紧记实习守则,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学习他们的经验,主动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的任务,塑造了良好的形像,给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都留下了好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美术19余含笑</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实习期间,我经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我深刻体会到“台下一年功,台上一分钟”,我初尝了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回顾这段时间的经历,真是感想颇多。短暂的工作时日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也使我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有多了份经验和收获。实习工作就要结束了,但我相信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在实习中获得的经历和体会,对于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都有很大的帮助。经过这次实习,也提高了我的专业水平,教学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上我会有争取更大的进步。相信今后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这段经历,都会觉得是快乐的,而且永远铭记于心!</p> <p class="ql-block">化学19 席晓峰</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两个月辛苦而有意义的教育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这份艰辛,这份感悟对于我们实习小组的每个人来说是一个宝贵的回忆。我们从实习前的准备到实习中到实习结束,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次洗礼,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为此我们也感慨良多。在实习期间,我们经历从一个学生转换为一个老师的角色的转换过程,以前我们只是作为一个学生在下边听讲,现在转变为我们给学生讲。对于本次实习,我从中体会到了教师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个事业,我们要从学生的角度去体会这门课程的难易程度,不仅仅是要上好一堂课,更要去激发学生,引导学生。只有把教师这一职业当做是以事业,我们才能更好的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2019级米脂二中实习结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白驹过隙,光阴似箭,实习生活将要落下帷幕,但这也是我们作为老师的起点,忘不了粉笔在黑板上写下知识的这段日子,也忘不了每一位指导老师在耳边的谆谆教诲。 每当看到学生之间自信的光芒与青春的活力,对我们仿佛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指引着我们前进。我们从初次登上讲台的紧张到逐渐的自信,这得益于指导老师们给予我们偌大的鼓励以及学生给予我们偌大的信心。我们在这短短的实习时光,将实践铭记于心,将每一位同学童真的笑脸永远篆刻在心,将每一位老师黑夜中台灯的光亮也铭著于心,相信我们每个人最终都会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span style="font-size:18px;">,怀揣目标,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