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日子

江海

<p class="ql-block">  今年,我五十五岁!</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的生日!2022年9月26日</p><p class="ql-block"> 时光恍若白驹过隙,悠忽间竞已是弹指数十年。翻开记忆的日历,终得知今夕今年我已在人生的履历上辗转了五十五载。轻抚双鬓,细数流年,染指岁月,往事如烟,一枯一荣里,岁月已是渐行渐远,朦胧成一片久远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9月26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时光伴着沧桑一路走来,不经然间,迎来了我又一年的生日。在这个值得我欢心快乐的厚重日子里,不禁细忖这生存的岁月里终究容纳了什么?又有多少陈年旧事值得回味?细细盘点,几多欢愉,几多忧郁,最终落墨素笺,淡泊宁静,一蓑烟雨任平生,几多风雨染红尘,恰拾得一份绿肥红瘦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而今,易逝的韶华远去了岁月的锋芒,秋染霜鬓,不再有激荡奔流的心绪,不再有志存高远的梦想,唯用一颗淡定的心,沉静在生命的秋季守望,珍惜属于我的时间,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古人言:“五十知天命”。更何况我已五十五岁了,更应知道~余生怎么去度过,才能不枉此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