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原创)

宝哥哥

<p class="ql-block">巜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相遇,我一直觉得是命运的安排,那时候我十一二岁,和哥哥跟着妈妈去你们那里探望一个阿姨,刚好在你家隔壁住!大人聊天,我和哥哥在外面玩,看到几个小孩在踢球,于是我们也加入了。玩着玩着你正好走了出来,不谁是谁把球踢到你身上了?你哭得好伤心,后来你妈妈出来安慰你,你才不哭了。当时的你大约十岁左右,扎了两条小辫子,穿着泳黄色的小裙子,圆圆的脸蛋,一双大眼睛十分可爱,还有一对小酒窝,那一刻我深深的记住了你!</p><p class="ql-block">在初二的时候,因为贪玩又严重偏科,所以留级了。做为留级生重新加入一个新的班级,很多同学都是陌生的,除了几个留级的同学比较熟悉。那个年代的人都很保守,男女同学很少交流,在我们的班里基本是分为两派,一派是本地的,比较活泼。一派是农村的,比较保守。我们本地的也可能是少接触其它农村的同学,所以也愿意与他们玩,慢慢的熟悉了我们就很快接纳了彼此。让我惊讶的是你竟然成了我的同学,一想起往事我就感到不可思议!当年的小女孩我差点不认识了,但我一见到你的眼睛,你的小酒窝,我就想起你来了!</p><p class="ql-block">放假的时候我们几个跟他们去家里玩,真正的接触了农村人的生活。农村人比较好客,知道我们是镇里的,很热情。其实我也明白农村人的生活比较艰苦,学生出来镇里读书要十几二十公里,必须要住校,所以这些同学也希望多认识本地的同学,多多少少都可以得到一点帮助。那个年代的人比较单纯,仅此而已,当然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心机,开心相处就好了!</p><p class="ql-block">初中毕业了,又是一场别离,谁也没有想太多,各奔前程,我继续读高中,你选择了读技校!当时我不知道正因为这次的选择,让我们陷入了深渊。平时我们几个男女同学都玩得比较近,我们之间的接触也比较多,那个时候你老是说怎么这么巧又遇到我,其实都是我精心制造的机会。我喜欢遇见你,我喜欢特意送你回家!在不知不觉中,我对你产生了爱情!</p><p class="ql-block">年少的我不懂得爱情,面对心爱的你,我也不敢言爱!高中毕业后,我没有考大学,我又去读技校,后来分配来到了广州。有一次春节回家过年,年初六你说和我一起回去,于是我们就买票走了,春节时期人多买票很艰难,但是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挤上了火车,一路上我陪着你,照顾你,你竟然说我很温柔,我也觉得很开心的!这慢点的火车走走停停,到了广州已经是深夜了,回我宿舍没车了,那个时候我没有想过去开间房,太单纯了!我二哥住火车站不远,花园酒店那里,于是我们打的士过去了!二哥二嫂还以为你是我女朋友,我说是同学,于是你一个人住我侄女的房间,我当厅长!第二天早上你坐车回江门了,我回去了宿舍!每当想起这段往事我都很清楚,因为你曾经离我很近很近!</p><p class="ql-block">我去过江门探望你,我感觉你变化很大,漂亮又成熟了,反而我却不成熟,可能你比我早出来工作的原因吧!我们之间好像多了些什么,又好像少了一些什么,我自己都说不出是什么?我以为离你近了,我们会有希望在一起了,可惜我们终于还是被距离打败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年五一节放假,你答应来广州探望我,我好开心。你打电话给我说到了,我立即踩单车接你回宿舍,我的同事见到你都说你好漂亮,我也觉得很有面子!我带你去了热闹的北京路吃吃喝喝,购物,我们一会手拉手,一会互相拥抱着,情侣一样,你好开心,我也很开心!快乐的日子过得很快,当我送你离开的时候,却没想到是一次长久的别离!当我懂得了爱情的时候,我的身边却没有你了!我以为我很爱很爱你,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因为不能真正拥有你才如此的难过,这是一种遗憾!</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会很幸福,毕竟我们的心里是有感情的!可惜的是这只是如果,实际上我们分别太久了,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们之间没有交集点,我们都在改变,变得无法想像!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不再年轻了,我对爱情的理解有了深深的体会,爱情就是相爱相伴!相爱的人如果不能相伴一起,再深厚的感情都是有缺陷的!我渴望拥有你的爱,更希望可以好好的爱你,无奈现实中无法实现,我不再强求什么了?如果有缘,也许真的有那一天!如果我们真的无缘,我也不会怨恨什么?我们把这一切交给时间吧!</p><p class="ql-block">以后的日子,我们都会慢慢的老去,我们有没有将来,这个谁都无法预知?现在的我对你的思念依然,这是一种关心,还是爱,不必去寻求答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会把所有的美好珍藏在心里,只要你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女人!人家说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我却想说,因为从来没有真正拥有过你,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失去过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