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上球花中花(球球日记一1-①)

舟水萍萍

<p class="ql-block">一个主球一个仔,大球小仔有点拽。小仔头顶两美朵,主球一花也很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i></p> <p class="ql-block">先啰嗦两句,我是(球球日记一1)中的姐姐,我们三姊妹一同到的北京,大妹二妹个头虽小,但成熟的比较早,去年3月下旬妹妹们就开出了漂亮的花朵,乐坏了花痴和她老伴。我虽个头大,但发育迟缓,俩妹妹示爱之季,我却自个儿睡着大觉。<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这一睡就是一年,醒来时,花痴老伴说我长大了,脱掉了稚气,成熟了许多。花痴3月4号给我拍照时,借势表扬了老伴一下,“球球喂养的好,你的功劳不小”。随后我听到了一句得瑟话,“那是当然”。<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几个月一晃而过,我又长大了一圈。有一天,花痴老伴早巡查时,发现了新大陆,急忙告之花痴,说我身上长花苞了,只听花痴说了一句,“终于萌发春心了”。7月7日这天给我留下了倩影。<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8月的某日,花痴老伴说,上次新大陆,这次新大洲,主球也开始冒泡泡,一个花苞,一个小仔,花苞仔球齐同台,到时热闹又非凡。</p><p class="ql-block">花痴打望着两花苞,又看看我冒出的小泡泡,高兴的一蹦再三跳,球球的世界好奇妙。“妈生仔,仔开苞,妈妈仔仔秀美貌。</p><p class="ql-block">谁是苞,谁是仔,花痴给它们做了记号。①花苞②球仔 <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自从有了这几个苞,花痴和老伴每天几趟过来问好。没想到,期待的花苞变了样,苞苞成小球,没想到,小小球儿玩魔术,身上竟生两花苞。花痴觉得不可思议,来个特写当佐料,小球花苞亮美照。<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一晃而过,10天过去,我身上的变化点有了质的大飞跃,小球长胖了,花苞长高了,一苞一仔出头了,花痴8月21日又给我们拍美照了。<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仔球圆圆二分钱大小,顶端红刺可爱又俊俏,花苞一高一矮有样有型,花痴拍摄一张仔球与花苞。<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主球花苞出镜,仔球莲花一座。<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i></p> <p class="ql-block">8月25日傍晚25分,我仔球上的一个花苞偷偷地露脸了那么一下下,本想悄无声息溜达一圈就回家,不曾想,被守在那里的花痴撞了个正着。<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8月26日下午3点26分,仔球上的第一朵花开了,花痴和她老伴欢喜的不得了,对着我的仔球花横横竖竖多方来拍照。</p><p class="ql-block">花痴老伴边照边说,这颜色与去年的截然不同,花痴道,三姊妹三种色,真好真好!你瞧,叶片玉白色加点浅浅的粉,外圈花瓣边自带着翡翠绿,清新且洋气。<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i>全球照</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i>半球照</i></b></p> <p class="ql-block">仔球开花第二天,花朵半合半开,玉白叶片变成了粉色,颜色的变化,让花痴与我的仔花近距离又亲热了一番番。<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开花第三天,花含苞羞答答,蕊献媚迷S人,粉色的叶片再变深。花痴对我道,一花几变色,越变越好看!<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仔球上的第二朵花29日下午2点也来向花痴报到了。看着色彩光鲜的两朵花,花痴那个兴奋度不摆了,同样兴奋的还有花痴她老伴。俩个人你来我往,对着我的仔球花疯狂之极。<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仔球开花正艳时,29日下午3点我也大大方方出场了,迷人的花姿在花痴面前尽情展示。花痴对我关爱有加,专门来了一波特写照。<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主球仔球花齐放,美丽优雅秀风采,三花绽妍,最美的时光,花痴期盼的场景终于来到。咔嚓咔嚓照呀照,从出场到幕落,花痴和她老伴围着我们打转转。<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一天,花痴趁着孙女睡午觉之机,把我搬到书柜上又捣腾了一番。竖版的球球花虽拍的没章法,可花痴喜欢,她硬是把我弄到了美篇上。<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仔球花已谢,主球花正艳。在这个开花季,我身上又起了变化,一个小仔已成型,另一个萌芽状态下。<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而今,二仔三仔渐长大,静等明年开双花。还有一个小不点,不知是苞还是花。</p><p class="ql-block">花痴期盼下个花季大球小球全开花,再做个美篇送大家。<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