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萌萌(二)

指尖舞

<p class="ql-block">我们家的萌萌(二)</p><p class="ql-block">萌萌来我们家一年多了,最近是愈发的可爱。</p><p class="ql-block">平时,萌萌喜欢白天睡觉,晚上活动。只要它看中了的,家里到处都是它的领地。夏天比较青睐沙发上的冰垫子;春秋时节,则转移到了房间的飘窗上;到了冬天,总喜欢跳到客厅阳台洗衣机上的纸箱子里,或者挤到我们身边,呼呼大睡。家里只要它可以钻进去的地方,都会成为它的憩息地。</p><p class="ql-block">它喜欢居高临下,冰箱顶部、空调顶部、床顶……但凡它能跳到的地方,它总想跃跃欲试,然后低着头陪你顶头玩耍。</p><p class="ql-block">有时下班回到家,不见它人影,找呀找,找不到。我便唤:“萌萌,梳头啦!”只见它不知从哪里里就冒了出来,一溜小跑带我去取完梳子,回到沙发边,轻轻一跳,乖乖地或站或坐或躺着,任我怎么给它梳理摆弄。时而把头仰起,翘着下巴,时而把头侧过来,再侧过去,这让我不禁想起了鲁迅恩师寿镜吾老先生读书时的模样——把头拗过去,再拗过去……</p><p class="ql-block">萌萌好像知道我们仨都喜欢它,三个房间,你只要留一条缝,它就会开门、关门,进出自如。</p><p class="ql-block">三个人中,它最喜欢儿子,喊一声,应一声,让我们好生羡慕。萌萌活泼好动,只要儿子发出指令:冲啊!你看它会从北房间瞬间冲出,经厨房,过客厅,“嗖”地一下,你还没反应过来,它都已到了客厅阳台,优哉游哉地在漫步赏花。</p><p class="ql-block">它有个拿手好戏——踢“足球”。说是足球,其实是乒乓球,它当足球踢了。只要看到了小球,它就立马瞄准,然后左脚右脚轮番上阵,直到把足球踢得无影无踪才作罢。有时,我们忘了给它发球,它就自己爬上储物架,掏几个球出来玩儿。球玩累了,它会跳上阳台上的桌子,站起来够那个旋转多用衣架,看那衣架上的小衣服跟着它转动,自娱自乐。偶尔,我坐在茶几边看书或改试卷,不一会儿,就见它跳上茶几,大摇大摆地走过来,看看我,再看看书,这边闻闻,那边嗅嗅。然后不是把试卷旁的笔想方设法地弄到地上,就是把茶几上的打火机、指甲钳什么的小东西也推到了地上。接着跳下去,把它们当足球玩了。</p><p class="ql-block">不过,老公和儿子不在家时,萌萌和我可贴心了。</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因为“口罩”,他们学校所有师生员工必须住校。那半个月,萌萌每天都粘着我。我吃饭,一拍凳子,它便跳上凳子;我看电视,一拍沙发,它便跳上沙发。但它大抵是坚持不了多久的,往往趁我不注意时,又不知溜哪儿玩去了。到了晚上,它便睡在我枕旁,听着它均匀的咕噜咕噜声,我的睡眠质量也明显得到了改善。</p><p class="ql-block">萌萌不仅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乐趣,而且也呵护着我们的安全。</p><p class="ql-block">特别令我感动的是有一天夜里两三点钟光景,它在我床边“喵呜、喵呜”柔柔地叫着,我睡得正香,赶紧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坐了起来,跟着它来到了门边,原来是门没有关紧,我赶紧拉好了门,抱它回了房间。</p><p class="ql-block">萌萌,你别看它小,可“自律”呢!吃东西挺挑食,这方面说它像固执迂腐的老学究一点也不为过。它除了吃与生俱来的猫粮和鲟鱼奶糕,就只吃酸奶和果冻。其他的猫罐头猫饼干什么的一概不碰,最多是闻闻而已。在我们家里,它也是一名运动健将,身手敏捷。它喜欢跳跃、奔跑,然后还喜欢和你捉迷藏。只要我说:“萌萌哪去啦?”它就会飞快地钻进纸箱子做的猫屋里,只露出尾巴在外面,我用手碰碰它毛茸茸的大尾巴,它便会像变魔术般地把尾巴转回去,然后变一个可爱的小脑袋伸出来给你。这时只要你用手摸摸它可爱的小脸蛋儿,它便会伸出肉乎乎的小手,逮住你的手,啃呀啃,我假装说:“疼啊,疼!”它会立即松口,然后进行新一轮的玩耍……</p><p class="ql-block">萌萌虽然不说话,可它的叫声变化多端,可以表达它不同的情感和需求。更多时,它是独立的,偶尔也会来唤我去陪它玩,于是我就跟着它走,有时到床边,倚着我的腿子趴下睡觉,我呢就用手摸摸它;有时把我带出去,要坐电梯出去溜达;还有时把我带到逗猫棒旁,让我拿逗猫棒陪它玩。棒的顶端有一只棉布制作的小老鼠,你瞧它——趴下、瞄准、起跳、捉住、撕咬,动作一气呵成。它似乎对所有的线类、带子啊都感兴趣。你看,鞋带、裤带都是它的玩具,有时候,一个线团,它能玩大半天。对,还有团状的也很感兴趣,这不,就刚刚,我来厨房准备开工,哈哈,一只圆圆的白萝卜,赫然滚在了厨房地面上,不是夏萌萌干的,还有谁呢?!</p><p class="ql-block">正常对于它的呼唤,我是有求必应,老公总笑话我太宠它了。当然偶尔也有装聋作哑的时候,碰上早上五点多,没有早读,我便想多睡会儿,于是就赖在被子里,没动静。你看它,不是跳上你床头走钢丝表演,就是跳上钢琴,把发圈、发夹等小玩意儿推到地上,东踢西踢地玩起来。所以,如果你到我们家,看见萌萌正专注地探头沙发下或床下,你不必讶异,那一定是在找它心爱的“玩具”呢!</p><p class="ql-block">它虽然调皮可爱,但也有让我们担心的时候。有一次,我因为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刚打开门,只见它小跑着过来迎接我,接着就是躺在地上,左右打滚。我吓了一跳:今天萌萌怎么了?莫不是吃了什么坏东西吧?可我们家也没有什么坏东西呀!赶紧百度搜索,原来是主人离家久了,它在撒娇卖萌求关注呢!我立马把它抱了起来,撸啊撸。不好,小家伙趁我不注意把头钻到了我腋下,溜之大吉了。</p><p class="ql-block">萌萌渐渐长大了,不怎么恋我的怀抱了。它喜欢自己趴着或坐着,任你抚摸。以前吃果冻时,我总喜欢握着喂它,看它小舌头一舔一舔的,好可爱!可现在它也不肯我喂了,要倒在它猫粮碗里才吃呢!</p><p class="ql-block">萌萌在我们家的趣事,说不完数不尽呢!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叫我如何不爱它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