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 快乐而充实

小楠

<p class="ql-block">  又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袭,这次轮到了我的家乡—锦州,整个城市都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小学校园停课了,进行了静态管理。疫情虽然阻隔我们见面,但是阻挡不了作为小学生的我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p><p class="ql-block"> 每天我都会准时和爸爸到小区指定位置做核酸检测,配合疫情排查和防控。我觉得做核酸检测的叔叔、阿姨太辛苦,所以我每次都有秩序的排队。</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我会跟着老师学习线上课程,虽然在电脑里看老师上课,我也听得非常认真,每一节课我都认真听讲、回答问题,做笔记等。</p> <p class="ql-block">  第一节课结束后我会跟着老师放的音乐一起做操,每一次做操我都会很标准的完成每一个动作,我是不是很棒呀!</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是眼保健操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坚持每天做来缓解视疲劳哦,也可以眺望远处,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对着电脑进行线上学习,这样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视力。</p> <p class="ql-block">  叮!美工时间到!每天这个时间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每天都会有新的手工作品呈现的那种喜悦。其中有一幅作品是说,我虽然是小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的同时,我也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风雨同舟,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重返校园的。</p> <p class="ql-block">  疫情封控,居家学习的日子,爸爸是最辛苦的,每天都要为我做饭,洗衣服,做家务,还要督促和指导我学习,所以每天我会帮爸爸做一个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饭后搬桌子、扫地、拖地,还会帮忙擦玻璃。每天都忙碌而充实。</p> <p class="ql-block">  居家学习的日子虽然不能到外面快乐玩耍,但我觉得每天都会学到很多知识和经验,也非常快乐而有意义。这将是我在小学阶段最重要的一段记忆。我也相信,在医护人员和我们大家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p>

每天

疫情

学习

居家

做操

快乐

我会

爸爸

我们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