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朴素生活与高尚思考中的华兹华斯

美学艺术

<h5><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作者:汪涌豪</b><br></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朗诵:翁恬敏<br></b></div><div><br></div></h5><h5>我坚决地相信每一朵花,<br>都能在斯科费尔山峰下<br>尽情地舒展,开放。<br>在被湖水沾湿的阳光下,<br>和丛生的竺葵在一起<br>沿干草车碾出的辙迹,<br>朝向每一条藤蔓去到的方向。<br>然后再告诉风小声些,<br>说它们每次从骨朵撑开的声音,<br>都值得安静地倾听。</h5><h5><br>我不止一次地央告,以我垂死的生命,<br>所有的花都请放慢开的节奏,<br>以便在布谷鸟与画眉的叫声中,<br>让一种浩荡的慈悲<br>启众生,葬万物,<br>让匆忙无主的人们<br>能像最了解自己的昆虫,<br>谦虚地听土地的教诲<br>和大自然温暖的声音。</h5><h5><br>我是温德米尔的孩子,<br>阿尔斯沃特湖上<br>最柔和的一抹靛蓝;<br>是赫尔维林山下佝偻的老朽,<br>和斯托克吉尔瀑布<br>每一次飞溅出的精灵。<br>然而,我终究不能像罗瑟河一样<br>归入它的怀抱。<br>只好先让我的朵拉,<br>安葬在圣奥斯瓦尔德的教堂底下。</h5><h5><br>湍濑的源头,山岚的归踪,<br>草之光鲜与花的芳香,<br>紫杉和黄水仙的提示<br>是此地系上帝遗落的天堂。<br>然而因缺少它那样的干净,<br>我至今仍孤独地飘浮在天上。<br>我能问我的后人吗,<br>到底谁是它遗落在人间的天使,<br>谁又会在意<br>那天使吟哦的声音?</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汪涌豪)</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汪涌豪)</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