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零距离 安全记心中——白塔岭小学119消防宣传日”消防知识宣传

伟英

<p class="ql-block">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日。通俗地说,就是我国的“消防节”和“消防日”。1992年,国家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p> <p class="ql-block">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11月份进入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在这个季节里,需要特别提醒大家要做好火灾的防控工作,为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序幕。</p><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家园消防安全意识,让我们一起做到消防零距离,安全记心中!</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中的消防标识随处可见,快来看一看,你认识它们吗?</p> <p class="ql-block">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来学好消防小知识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何使用灭火器</p> <p class="ql-block">消防安全歌谣</p><p class="ql-block">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p><p class="ql-block">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气罐;</p><p class="ql-block">你拍三,我拍三,消防安全重如山;</p><p class="ql-block">你拍四,我拍四,消防安全无小事;</p><p class="ql-block">你拍五,我拍五,烟大快把口鼻捂;</p><p class="ql-block">你拍六,我拍六,遇到火灾快呼救;</p><p class="ql-block">你拍七,我拍七,遇到火灾快逃离;</p><p class="ql-block">你拍八,我拍八,消防安全从小抓;</p><p class="ql-block">你拍九,我拍九,报警拨打“119”!</p><p class="ql-block">消防常识 大家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一起学好消防安全的本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防患于末“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自己和他人保驾护航!</p>

消防

消防安全

火灾

宣传日

无小事

零距离

冬季

学好

安全

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