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特别珍贵的老照片!(五)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2022.7.21日下午,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和本家哥哥刘景志同学顶着酷暑来看我的几个留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2022.9.10日,毕武侠和毕武芳双胞胎姐妹为我过66周岁的生日,毕武侠的爱人张国印为我们三个人拍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毕武芳,右侧是毕武侠,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毕武侠妹妹的爱人张国印应我们的邀请,来我家庆祝我这个姐姐的生日,毕武芳妹妹为我们三个人拍下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张国印、右侧是毕武侠,中间是我。他们夫妻都是我生命中实至名归的贵人!👍👍👍👍👍👍🙏🙏🙏🙏🙏</p> <p class="ql-block">2022.10.2日上午,松原市我的弟弟刘建民和弟妹李静华率全家人和长岭县的几位直系亲属们来看我的几个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我和弟弟刘建民弟妹李静华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听说弟弟已经被松原市委组织部任命为松原市粮食局副局长,我非常高兴。</p><p class="ql-block">祝贺弟弟的成长进步!愿你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永远做个优秀的国家公务员。👍👍👍👍👍👍👍👍👍👍👍👍</p> <p class="ql-block">二,我和弟妹李静华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三,我和妹妹及亲侄女刘芳兵的儿子的合影,我们都晋升姑姥姥的职称了。高兴!</p> <p class="ql-block">四,长岭县我亲外甥崔兴龙(我大姐的儿子)和施国庆(我二姐的儿子)和我这个亲三姨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崔兴龙,右侧是施国庆,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妹妹和熊纠纠的两个合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我和亲侄女刘芳兵和侄女女婿熊飞鹏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她们都是松原市税务局的优秀公务员之一,也是在读吉大和师大的在职研究生。</p><p class="ql-block">左侧是刘芳兵,右侧是熊飞鹏,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和六位亲人们在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至右依次就是:刘淑芹、李静华、刘芳兵、刘淑华、崔秀丽(我大姐的女儿)</p><p class="ql-block">我妹妹刘淑华抱的孩子是熊纠纠,我外甥女崔秀丽抱的孩子是她的女儿花朵,毕武侠妹妹告诉我,我是孩子的三姨姥,一天我就晋升了两个姥姥,自然非常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妹妹刘淑华抱熊纠纠和外甥女崔秀丽抱花朵在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我妹妹刘淑华,右侧是我外甥女崔秀丽。</p> <p class="ql-block">2023.6.10日下午,老弟一家人到长岭县办比较重要的事情,百忙中一家人来看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晚上,我发给所在每个群里面的文字保存如下:各位亲们晚上好!人生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会自然而然遇见各种美丽的风景,风景是物更重要的还是人,人生最美丽的不是风景而是感情。我亲弟弟和弟妹一家人就是我人生路上遇见的最美丽动人的风景线之一!亲人相聚的时光总是美好短暂的(我们在一起一个小时左右)但每次他们来,都给我留下刻骨铭心温暖美好幸福的回忆却是永恒的。感谢遇见!感恩您及特别类似你的亲朋好友们伴我同行的美好时光!弟弟和弟妹都是特别优秀的人,都是自带阳光、高情商正能量的人,还是最关心我的亲人之一,回忆一路同行的岁月时光,多少往事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认真总结他们一家人的主要特征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他们都是各方面比较优秀的人。老弟和弟妹、侄女和侄女女婿都是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弟弟大学毕业后开始在基层乡镇粮库做化验员工作,他对工作一丝不苟,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克服很多困难,坚持不懈的读书,绝对是一个大家公认的积极向上的年轻人。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天道酬勤,参加工作几年后,在松原市第一批公开考试录取公务员的时候,老弟终于以全市笔试面试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松原市粮食局录取为公务员。他尊敬领导,団结同志、诚实守信、勤奋努力、谦虚谨慎,善于人和,性格也是我们兄弟姐妹六个人里面最好的。所以几年后,他靠自己的德才实力赢得了上级党组织和单位一路同行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逐渐走上了领导岗位,(科员—副科长—科长、2021.9月在松原市局级领导班子调整时任副局长。看到亲弟弟的成长,我们做为亲人都非常高兴。因为他是我们刘家人的骄傲和自豪!弟妹大学毕业后,一直做小学老师,小学是基础教育,小学老师最辛苦!她几十年如一日做一个比较优秀的小学老师,还是家庭里面大家公认的w贤妻良母好女儿和好儿媳,太不容易了。你就是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是一个永远值得我们敬重的良师益友和亲人!</p><p class="ql-block">第二,他们都是特别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人之一。他们夫妻无论做什么工作,无论什么时候,心里面都有自己的亲人。都始终在关爱自己的每个亲人啊!因为我就是体会最深刻的亲人之一,因为我如今卧床不起已经19年多,耳闻目睹几十年曾经发生过他们关爱我的感人故事,让我深刻体会到亲情的无私,温暖、幸福和伟大!侄女和侄女女婿也都是大学优秀毕业生,2020秋天毕业回故乡后,不久同时都以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被松原市国家税务局录取成了公务员。如今,他们都是本单位的骨干力量,也都是多才多艺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好青年。她们都遗传了各自父母亲的优秀基因,他们都德才兼备、真诚善良~自强不息、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喜欢。他们不满足现状,又各自考取了在职研究生,侄女是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侄女女婿是吉林大学的党政管理专业。他们夫妻比翼齐飞,为刘家有这样的后代而开心快乐,非常欣慰,也更加骄傲自豪!弟弟妹妹特别有爱心,侄女和侄女女婿也是如此,遇见你们让我感觉特别温暖,也再次体会到生命的价值和爱的力量,千言万语一句话,遇见你们及类似你们的亲朋好友们真好!真好啊!👍👍👍👍🙏🙏🙏🙏人生路上,路再远,有人相伴就不感觉远,向你们一家人和类似你们的亲朋好友们学习致敬!永远做一个真诚善良的人!做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靠谱的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真情永存!感恩你们及所有曾经关爱过我的每个亲朋好友们!遥祝你们及所有关心过我的人永远健康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感谢所有的遇见!感恩人生旅途中亲爱的党对我的关心,感恩对我关爱的每个亲朋好友、老师同学、领导同志,还有素未谋面但我一直比较关注关心的天南地北的良师美友兄弟姐妹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