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加拿大的中小学教育卷不卷?

Bill Sun

<p class="ql-block">看看加拿大的中小学教育卷不,作为家长你若不焦虑,你就是一个大角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拿大中小学校有一个学校排名表,被很多华人家长捧成了择校指南,我也是其中之一,每年都非常关注榜单的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费尽心力,财力,也终于把孩子都送到了榜单之首的学校。而且,我还立刻参加了学校的家委会,争取把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全部掌握在手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上四年级了,也开始参加排名考试了。我这才真正理解了这榜单的意义。中小学排名考试重点考阅读和数学。阅读咱就不讲了。毕竟,这不是华人的强项。咱只谈谈数学考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描述她们是怎么参加排名考试的。</p><p class="ql-block">老师说排名考试的试题很难。</p><p class="ql-block">所以,她们是分多次考完的。</p><p class="ql-block">那又怎么考呢?</p><p class="ql-block">原来,老师把一张卷子分成了很多部分,一天做一道大题。</p><p class="ql-block">那又是怎么做的呢?</p><p class="ql-block">老师先讲,教会大家怎么做。</p><p class="ql-block">然后,孩子们再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呵。我的脑洞有点大开了。</p><p class="ql-block">哈哈,满分的学校果然是如此的名不虚传的。</p><p class="ql-block">我的好奇心彻底就满足了。</p><p class="ql-block">难怪我一直觉得老师都不会教数学,</p><p class="ql-block">怎么可能数学拿到满分呢?</p><p class="ql-block">谁家的孩子,在这样的层层保护下,还不能拿到满分?</p><p class="ql-block">果然厉害。</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彻底被折服了。</p><p class="ql-block">原来,这个榜单是这样排出来的,那所谓的榜首的学校都不过如此而已。至此,你想把孩子塞进这样的大牛学校,还可以高枕无忧,期待他们冲击世界顶级大学?哈哈!</p><p class="ql-block">加拿大教育真的一点都不卷,至少老师和学校一点都不。焦虑照单全收,统统转给了家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