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某 ~ 天

老罗

<h5> <i> ——记在 2022 仲秋</i></h5> 十月里很普通的两三天,我记录了一些很普通又有些愉快的片段—— 清晨,踏着熟悉的小径走进一片熟悉的小树林,林子小,树大,悬铃木和银杏树参天蔽日这说法可不算是夸张,呵呵。林子边上长着一些没怎么修剪的桂花树,金桂银桂丹桂都有,每年花开的时候我都会来。荷花谢了,这两天桂花也落了,带了相机是来告别吧,刚做过核酸~~~ 路边闲花几许,好看—— . . . . . . . . . . . . 呵呵,真还有将要散落的丹桂,就得这一张~~~ 恕我见识浅,初见这果有点诧异,小芒果般,本来很熟悉的两棵铁脚海棠,还就怀疑这是它的果实,呵呵~ 这个秋季硕果累累,其中有些没见过的或者一般忽略了今年却特别吸引我的,过后慢慢道来 . . . 比如银杏,今年果实一串串的不注意都难,还真好看—— —— 只是不太适合近观,呵呵~~~ . . . . . . 秋日早上的阳光! . . . . . . 怎么看都好看! 梧桐的叶子~~~ 这样柔和的光线,很喜欢! 树影摇动,我跟阳光捉迷藏—— —— 阿波罗的金箭,啷个可能不爱~~~ 我走它也走,我找它,它照射我—— 这样的来来去去,心都快要酥了,哈哈~~~ 穿过浓密的银杏叶—— 透过梧桐叶的掌心—— 我乐此不疲~~~ 好一场游戏,我和阳光的游戏! 难得这样的好心情!眼睛花了好久 . . . 十月,曾经弥漫整个校园的桂花沁人肺腑的馨香淡去,微风却依然送来一缕缕清香,似有似无~~~ 九里香漂亮的白色小花香味是浓郁的,因为小路边只有两棵,经过的时候才能闻到。我看它介于小树和灌木之间,小小的羽状叶,树影婆娑,煞是好看。今年花开得很好,只是连日雨,待我去拍,已经难得觅到几朵—— . . . . . . . . . . . . 很喜欢。 金银花不一样,花期长,接二连三的,不过往往人们记得它带来的好处却容易忽略其实别人颜值也很高—— . . . . . . . . . . . . . . . . . . 细长的花骨朵透着一点紫蓝色,花开雪白又金黄—— 攀爬得密密实实的不好拍,喜欢它绿色的花蕊—— . . . . . . 金银花是俗称,正式名称是金银忍冬。 在成都还没有见过红色的金银花—— 这是那年家人齐聚上海时在植物园拍的—— 它叫红花忍冬。<div> 呵呵,思绪跑远了 . . .</div> 楼下邻居种有一棵石榴树,往日只见红红的石榴花,今年也是硕果满枝头,我看着它们从小到大,从青绿到透出成熟的颜色。过几天去讨来一颗试试,能品尝否? 好看,有点意味,就别尝了,呵呵~·`~~ . . . . . . 今年的自然界有种欣欣向荣,岂在乎人类灾难深重,呵呵~~~ . . . . . . . . . . . . 云淡天高,轻轻渺渺—— 不知何时飘来一小小羽毛,至今还在我家窗护栏上 . . . . . . <h5> <i>送一首Terry Oldfield的《Shadow Dancer》——今夜影子舞者将与我同行,最近常听。可喜欢?</i></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