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奔腾之旅

艺禾📷影像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奔腾B70)之前看了很多同价位的车型、轩逸、朗逸、宝来、星瑞、等等、总感觉中规中矩外观内饰没有什么亮点、直到无意间在某APP刷到了奔腾B70这款车瞬间被它的外观,溜背的设计,战戈式的大灯深深吸引,心想这不就是我想要的梦中情车嘛、它拥有犀利的外观和优雅的内饰、18寸的轮毂,显得车身很沉稳大气,奔腾B70从尺寸上讲算是B级车,从价格上讲算是A级车的价格,如果和B级车比空间,奔腾B70真的没有优势,如果和一众A级车相比,奔腾B70的空间真的可以吊打80%以上的车型。车身用料也很用心,关车门厚重的声音比大部分A级车的薄皮大馅强太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再说奔腾B70的油耗,论坛上说油耗高是奔腾B70诟病最多的地方,我在市区上下班,平时用车基本在9个油上下,主要看拥堵和红绿灯情况。五一假期回家跑了几趟高速,车速完全跑起来,没有堵车,车速稳定在110km的情况下,最低油耗是7.0,没有出现低于过7的情况。既没有网上其他人说的市区油耗10几个,也没有跑高速只要6个油的情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再说动力,奔腾B70在市区没开出啥感觉,在高速的时候超车完全没问题,最高速度飚到140km很轻松,怕超速被罚,没敢往上再提速,跑起来不飘,这一点比很多A级车都要好。老妈和老婆坐在后排,10几个小时也没有晕车和感到不适的情况,总的来说还比较稳,高速通过提醒带的时候,也没有感受到特别颠簸的情况。开空调上下坡也没有出现特别吃力的情况,这一点要比1.5L以内自吸的动力要强,能满足家庭代步的基本需求了。网上有人评论说跑高速胎噪声音非常大,这一点我没感受到,至少我觉得噪音完全可以在接受的范围内,没给我留下特别不好的印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高配版的奔腾B70智能化系统还算是蛮高的,不过我大部分基本没用,车机系统还没有完全用熟。车载的导航系统是高德地图,但是我自己比较习惯用百度地图,还是用的手机导航。语音控制系统的几个功能平时也没怎么用,有了这些功能显得高级,没有其实也没啥影响。平时用的最多的还是倒车影像功能,360倒车影像比普通的确实要好用,对新手更友好。网上说经常出现电池亏电和黑屏的情况,我没有遇到,360倒车影像有时候会提示一侧没有检测到信号,不晓得是什么情况。奔腾B70目前不满意的主要是两点,在拥堵路段跟车比较累人,踩油门感应有点慢半拍,刚起来又该刹车了。另外一点是从高速转向低速,大概车速降到2-3档的时候,会有顿挫感,向上提速的时候则没有这种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总的来讲,奔腾B70作为一款家庭用车,从配置上讲真的是比合资车强太多,同等价位的主要竞争对手估计还是几个国产品牌,长安UVI,吉利星瑞,奇瑞艾瑞泽等等。目前行驶里程2.5万公里、它陪我上山下河、穿越丛林和草原、奔腾B70它是我忠实的托付伙伴、给我满满的安全感。直接用车感受还是不错的,喜欢的话,可以做个参考,买车之前,还是自己亲身试驾一下最好。不要听别人的、买自己喜欢的,也不要听什么所谓的保值问题,想保值买黄金、车本来就是个消耗品、坚持自己、做自己喜欢的。祝各位奔腾B70车友用车愉快。</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