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滴水珠         六一班 张诗涵  景兴春蕾初级中学

刘春伶 最美的相遇

<p class="ql-block">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我和爸爸在公园的荷花池边散步。那荷叶上晶莹的水珠吸引了我。我盯着他们看哪看。忽然,他们变得和我一样大,离我那么近,怎么回事?原来我也变成了荷叶上的一滴水珠啦!</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片比学校操场大好几倍的荷叶上。它绿的真耀眼,表面软软的、滑滑的,摸上去舒服极了。周围弥漫着清香的气味。远处有四五颗胖嘟嘟、圆滚滚的水珠同伴。它们正往这边滚过来。我想迎上去,却发现自己没有脚。于是,我学着他们的样子滚动,可是他们是在“下坡”,我是要“上坡”。几次尝试失败后,我只好傻傻的等着他们过来。谁知,一阵调皮的清风吹过荷花池,大荷叶摆动起了伟岸的身躯。这下我和伙伴们可倒霉了,我们被晃得头晕目眩,一下子撞在了一起。我们抱在一起,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瞬间变大了,不由自主的沿着荷叶的纹路滚了下去。</p><p class="ql-block"> “啪”的一声,我们摔在了另一片荷叶上,又都分开了。我晃晃头,看看周围的伙伴。嘿!不但一个没少,还多出好几个可爱的水珠娃娃。我们沐浴着清晨温暖柔和的阳光。高兴的随着荷叶的抖动舞蹈,一会儿聚集,一会儿分开……</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照在身上的阳光有些火辣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在慢慢的缩小。伙伴们惊慌的喊道:“快躲到荷叶的影子下面!”我听了,拼命的往荷叶的阴影下挪动。</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没有脚,不借助风的力量我根本走不动。就这样,我的身体越变越小,我感觉自己慢慢飘向了天空,离白云越来越近……″闺女,你发什么呆呢?″爸爸的喊声把我吓了一跳。啊,我这不是还站在荷花池边嘛!</p><p class="ql-block"> 这场似梦非梦的变形之旅可真有趣呀!我想即使如水珠这样柔弱易消散的小东西,也会有精彩的生活。</p>

荷叶

水珠

荷花池

伙伴

感觉

他们

一滴

身体

清晨

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