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二、百天)

愫馨若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微闭着眼睛,斜躺在初冬的暖阳里,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晒的脸有些微热,这样的姿势好像有好一会了;自从母亲走后,我经常会把自己做成一座雕塑,有时坐在窗前看楼下,有时坐在飘窗看夜空,有时躺着看某一个地方,就像刚才那样,看着看着眼睛就会情不自禁溢出泪水,就会想起我那慈祥的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知道时间该用快还是慢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明天就是母亲离开我整一百天的祭日了,按照当地习俗我应该前去墓前祭拜,因路途遥远加之疫情原因实难如愿,在这一百个日日夜夜里我没有一日不想,没有一夜不念我最亲爱的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一天一天在过,母亲一点一点在走远,但是不管母亲走的有多远,在我的心中现在乃至几十年后,母亲也会如现在一样留在我的脑海,住在我的心里。在母亲离开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想起她的音容笑貌,一举手,一投足,一回头,一转身……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上。按说母亲九十高龄我应该能想到会有离开我们的一天,可我从心里仿佛还没有做好准备,母亲就已踏上了通往天堂的路,就这样头也不回匆匆走了,没来得及跟我告别,没有再看一眼她的老丫头,就永远合上了她那双美丽的眼睛,永永远远的离我而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说父亲的离去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伤痛,那么母亲的离去就是一种悲痛,八年前父亲离去,当时也让我心痛了好一段日子,那时候母亲健在,因为有母亲的支撑,我才能尽快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以及生活中,我才不至于每日以泪洗面,常言说“妈在,家就在”!那时候唯一安慰我的是:我还有妈!如今,妈也不在了,每想起一次,心就痛一次,那种痛到让人无法呼吸,痛到骨头里的痛,那种疼截止到今日我都没找到合适的词来描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母亲的离去,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何为家。安葬完母亲,望着空荡荡的房子,看着整齐的床褥,我一分钟都不想待在那个房子,送走亲朋,我整理好行李箱走出了家门,在候车室坐了三个小时,我不是累、不是胆小、不是孤单、而是我不能忍受看不到母亲的那种痛,没有了父母,我就没有了那种风尘仆仆扑进热气腾腾的家、没有了父母就没有了那份乐此不疲的牵挂;没了父母那种无私的疼爱,就如同没有了冬日的阳光、夏日的阴凉、春日的芳香、秋日的金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母亲走了,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如同大海蒸发了一滴海水,如同沙漠少了一粒沙,可对于我来说,却是失去了心中一颗温暖的太阳,感觉整个人生都没有了意义;此刻,我躺在阳光里,如同躺在母亲的怀抱,我贪婪的吸食着阳光的温度,如同母亲温暖的手轻抚我的脸颊,在帮我轻轻擦去脸上的泪水!</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我多想搂着你的脖子再撒撒娇,多想把头偎在你怀里任你用温暖的手抚摸……多想喊一声“妈,我想你!!!”如果六月份那次分别,我能预知是永别,我应该多陪陪你,应该多抱您一会,应该多亲您几下……</span>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妈!这辈子做你们的女儿我还没有做够,如果有来生我还做你们的女儿,下辈子我一定会很听话,会很乖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女泣叩</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写于2022.11.8日下午,阴历10.15</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祭日时间阴历2022.10.16)</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