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组生日主题作业分享

叶煜琴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难忘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平小学三(12)班 张菀瑜</p><p class="ql-block"> 悦耳的下课铃响了,校园里热闹了起来,因为今天下雨,同学们都没有出去,大家在教室里聊天。</p><p class="ql-block"> 王涛说:“我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王丽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口蛋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教室。张磊听完很失落,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的眉毛变成了八字形,噘着嘴巴,望着窗外的雨,觉得更伤心了。“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今年又陪不了我了。”他心想。</p><p class="ql-block"> 在旁边的王涛和王丽注意到了发呆的张磊,王涛对王丽说:“张磊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买一个生日蛋糕跟他一起过生日。”王丽听了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到了张磊生日那天,放学了,大家把张磊带到了公园里,他想:"把我带到公园里干吗?"王涛带着张磊走着走着,忽然让他把眼睛闭上,又走了一会儿,王涛又让他把眼睛睁开,张磊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了一个生日蛋糕和许多五颜六色的气球,大家大声地对张磊说:“生日快乐!”接着他们开始唱生日快乐歌,然后切蛋糕,张磊边吃边说:“谢谢你们,这是我过的最难忘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难忘的生日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和平小学 三(12) 何伊曼 </p><p class="ql-block"> 大课间的时候,大家在讨论过生日的事情,刘菲菲笑嘻嘻的说:“我上个星期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一个又大又好吃的蛋糕。”王华也开心的说:“我也过了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p><p class="ql-block"> 一旁的李晓明默默的坐到了座位上,闷闷不乐的想:“唉,爸爸妈妈在外地上班,不可以回来陪我过生日,真希望他们能回来陪我过生日。”刘菲菲和王华看到了李晓明很难过,王华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不可以回来陪他过生日。”刘菲菲说:“那我们可以让老师给他爸爸妈妈打电话,让他爸爸妈妈请假陪他过生日。”</p><p class="ql-block"> 过几天李晓明的生日到了,同学们提前把教室布置好,李晓明的爸爸妈妈也带着蛋糕和礼物出现在他面前,给他准备了大大的生日惊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特别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平小学 三(12)班 陶子路</p><p class="ql-block"> 一个大课间下课,同学们围在一起聊生日的事情,一个同学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她的同桌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其他同学羡慕极了,只有李晓明很难过。</p><p class="ql-block"> 李晓明回到座位上,看着外面,外面下着大雨,他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他们都在外地工作,回不来。”这时,那个同学的同桌对那个同学说:“李晓明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于是,他们就叫全班同学一起来帮忙,他们先把教室挂上彩带,然后把桌椅摆好。接着,他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大生日蛋糕,把它放到俩张桌子中间,然后把他的爸爸妈妈请来。</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李晓明进教室,大家都喊:“生日快乐!”于是,他过上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特别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平小学 三(12)班 谈皓轩</p><p class="ql-block"> 课前的教室里真热闹啊!有下棋的、看书的、做游戏的等等。咦?那儿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围在一起呢?哦!原来他们在聊天啊!</p><p class="ql-block"> 李丽琴乐滋滋的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王浩杨也兴奋地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他们旁边还有三个人也在有说有笑的聊他们生日的场景。</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李晓明抱着书看了看他们,然后默默走开了。他回到位子上,伤心地想:“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窗外晴空万里,李晓明的心里却是电闪雷鸣。他的眉毛都变成八字形,眼睛都红了,嘴巴快弯成一个“小门”了。王浩杨看见了李晓明的样子,转头对同桌李丽琴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在教室里给他过一个生日。”“那我们跟老师说一下,为他办一场特别的生日会吧!”李丽琴回答道。</p><p class="ql-block"> 李晓明生日那天,大家一早就来教室布置了,还买来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和许多小零食。李小明一进教室大家就唱起了生日歌。老师点燃蜡烛让吕晓明许愿。</p><p class="ql-block"> 这突然的惊喜让李晓明眼睛通红,然后大家一边吃蛋糕一边聊天,有说有笑地陪伴李晓明度过了这个特别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难忘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平小学 三(12)班 赵子杭</p><p class="ql-block"> 课间,同学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都在讨论着各自的生日会。李萍眉开眼笑地说:“我上个星期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又大又好吃的蛋糕。”“我的生日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王刚也兴高采烈地说。</p><p class="ql-block">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教室里好不热闹!这时李晓明却独自走到座位上,望着窗外的暴雨,就像他此时的心情一样难过。李晓明自言自语地说:“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可是爸爸妈妈却不在家,”这话被同学们听见了,他们互相转告。大家纷纷出谋献策,决定给李晓明过个难忘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生日那天正好是李晓明值日,趁李晓明倒垃圾的时候,大家赶紧布置了教室,准备好生日蛋糕,然后全部躲藏起来。李晓明走进教室,发现教室空无一人,正在纳闷的时候,“砰砰砰”五颜六色的彩带冲向空中,大家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推着蛋糕向李晓明走来。李晓明看着大家为他做的一切,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们一起吃蛋糕。做游戏,教室里传来阵阵笑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难忘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平小学三(12)班刘梓萱</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王同学和小红同学在一起讨论着他们的生日是怎么过的。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9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王同学说:“我也刚刚过了9岁生日,生日那天是和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阴沉沉的下着大雨,李晓明同学坐在窗户边写作业,他抬起头望着窗外的雨水自言自语着:“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和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可能过不了这次的生日了”。</p><p class="ql-block"> 这天,小红同学和小王同学在一起商量着:“李晓明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可能没有时间回来给李晓明过生日了,我们可以在在李晓明生日这天,全班同学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班级里被布置一新,桌子上摆满了零食饮料和水果,最重要的是摆放一个大蛋糕,同学们一起给李晓明唱生日歌,一起吹蜡烛,一起分享蛋糕,让李晓明度过了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会。教室里给李晓明举办一个全班人都参与的生日派对”。</p>

李晓明

生日

过生日

教室

爸爸妈妈

同学

蛋糕

张磊

生日蛋糕

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