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秋天的树林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住进布达拉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是雪域最大的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流浪在拉萨街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b></p> <p class="ql-block">那一夜,</p><p class="ql-block">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p><p class="ql-block">一丝气息。</p><p class="ql-block">那一月,</p><p class="ql-block">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p><p class="ql-block">的指纹。</p><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p><p class="ql-block">你的温暖。</p><p class="ql-block">那一世,</p><p class="ql-block">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与你相见。</p> <p class="ql-block">那一瞬 ,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喜乐平安。</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b></p> <p class="ql-block">第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门巴族,藏传佛教格鲁派大活佛,法名罗桑仁钦仓央嘉措,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诗人、</p><p class="ql-block">康熙四十年(1701年),陷入拉藏汗和桑结嘉措的冲突。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被废,据传在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的押解途中圆寂,终年23岁。</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摄影: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模特:张振(男)曼娇(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编辑:秋天的树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仓央嘉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2022年11月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