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风光(新都桥、塔公草原和稻城亚丁风景区)

罗兰

<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管控,今年新疆和西藏都不能成行,想来想去也就川西是不二的选择。而川西的甘孜州相比阿坝州来说管控更宽松些,所以我就选择了去甘孜州的新都桥,塔公草原,稻城亚丁以及牛背山采风。十月底和十一月初是看雪山的好季节,平时难得一见的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海拔7556米)有非常大的概率可以拍到日照金山。</p><p class="ql-block">稻城亚丁风景区我早在2009年国庆就去过,但那时候我是第一次上高原,经验不足,高反严重,再加上天气不好,导致我对稻城亚丁的印象并不太好,并对自己说以后不会再来稻城亚丁。但这次没有其他更多选择的情况下选择故地重游,老天也没让我失望,天气好得不行。但说实话,由于风景区内不能露营或提供住宿,而且早上最早的班车开到景区内已经九点多了,无法等到最佳光线,拍到日出日落以及星空,所以稻城亚丁景区在我看来并不适合玩摄影而更适合来旅游。</p><p class="ql-block">牛背山由于泸定的地震和疫情双重因素导致景区自九月以来关闭至今,只好待来年有机会再上牛背山,期待能够拍到贡嘎雪山东坡的日照金山,云海,云瀑和佛光。</p> <p class="ql-block">贡嘎雪山日落</p> <p class="ql-block">贡嘎雪山日出</p> <p class="ql-block">新都桥的晚秋</p> <p class="ql-block">雅拉雪山</p> <p class="ql-block">文殊菩萨南峰央迈勇</p> <p class="ql-block">金刚手菩萨东峰夏诺多吉</p> <p class="ql-block">观世音菩萨北峰仙乃日</p> <p class="ql-block">俄初山的秋色</p> <p class="ql-block">贡嘎雪山4K延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