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篇日记《生活中的日记与亲子陪伴》

林老师(硕妈)

<p class="ql-block"> 2022.11.07.星期一 魔都晴朗</p><p class="ql-block"> Hi,美友们晚上好呀,我是硕妈,很开心你来看我的日记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过得很充实,完成了三件事:</p><p class="ql-block"> 第一件:咨询师团队腾讯会议答疑录制听了两遍。</p><p class="ql-block"> 第二件:非常认真地阅览日记星球友人的日记并且做了点评。</p><p class="ql-block"> 第三件事:给孩子的学习计划做了调整,逐步落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在日记星球点评同学日记,也感受到同学们的各式各样的日常。</p><p class="ql-block"> 内容包括亲情,亲子育儿,个人成长,读书心得,家常琐事,生活感悟等等。我觉得这样的日子很真实,真诚和感动。</p><p class="ql-block"> 在日记中认识了抗疫英雄毛老师,我读到了那篇胜利的篇章,读到了英雄在雷神山的日子,读到了历历在目的抗疫故事。她本来不想更新了,但看到她说要留下自己和孩子的痕迹,就当是以后的一些回忆,这句话真的触动我了。我说万分的华丽也无法媲美人间真情,亲子之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也十分荣幸能在这里遇见英雄!</p><p class="ql-block"> 另外一篇日记讲的是陪伴妈妈,真的让我动容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做子女的真不希望日子那么快的逝去,留下双亲衰老的轨迹,但谁都没有办法避免,我们能做的是陪伴度过每一天!照顾好自己的父母。</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我,不免心生愧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又读到了几篇日记,说到了亲子陪伴,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相信他们!</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是倡导这样的,可是我们有时候也难免情绪出现问题,正如同学分享的,当情绪出现,我们最好的方案就是承认我是过激了,我会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下的每个人从头到尾都透着焦虑,情绪的管理就更重要了!</p><p class="ql-block"> 所以很多人开始读书,真的很棒!</p><p class="ql-block"> 以文会友,我门需要知己朋友,两三个就很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调整了一些计划。</p><p class="ql-block"> 一二年级的时候,由于自己经常出去,没有在学习上引导,所以习惯还没有养好。到了三年级,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察觉自己,又学习了心理学。</p><p class="ql-block">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我目前主要的方向之一。</p><p class="ql-block"> 目前来看,有几个比较稳定的习惯动作:饭后钢琴30分钟,喜欢拉着我欣赏。睡前读《美国小学语文》第三册。这本书真的很棒,排版像诗歌,字体还很大。语言非常富有符合年龄的稚嫩风格,带着抒情的记叙散文调,读起来真的很惬意,所以孩子也追着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主要的还是习惯,最好一天都不要落下,读多少问题不大。</p> <p class="ql-block">  你的日记会写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在点评的时候说过,日记是银行,有着取之不尽的财富!</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写日记的时候,我们的孩子以后会看到妈妈的日记,字里行间,透着的爱,相信所有的孩子都会感受到吧~</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以写什么呢?写你最有感受的,感觉的,读书笔记 ,专业的内容都可以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是硕妈,一个孩子的妈妈,欢迎你一起写日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又是能量满满的一天呢!</p><p class="ql-block"> 学校eca 五点多才放学,到家都要六点多。可是你还能把作业做的那么好,实在了不起阿!</p><p class="ql-block"> 而且继续读了睡前英语。</p><p class="ql-block"> 妈妈边读边摸了摸你的背,你眼睛睁不开了,那就睡吧~</p><p class="ql-block"> 晚安,好梦,我的宝贝~</p>

日记

陪伴

亲子

孩子

很棒

真的

妈妈

硕妈

抗疫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