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家镇中学校🏫九年二班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总结 班会

美友41930453

<p class="ql-block">——班主任老师致开幕词——</p><p class="ql-block">同学们: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你们来到闵家中学九年二班大家庭已经两个多月,大上周末我们进行了本学期的期中考试,首先老师对大家的努力表示肯定,你们的每一份努力和付出老师都看在眼里,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相信每位同学都把最优秀的自己在这次考试当中展现了出来,首先给大家道一声恭喜,但是我也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同学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的满意,没有关系,期中考试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开始。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失利没有什么,重要的是不能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从失败中寻找不足,迎头赶上才是明智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第一篇章 证实现实篇</p> <p class="ql-block">1.对本次期中考试获得全校前50名的同学和部分提高生代表颁发奖状。希望已经取得好成绩的同学继续保持,成绩下降的同学奋起直追,迎头赶上!</p> <p class="ql-block">2.榜样的力量班级的牌头兵分享学习经验</p> <p class="ql-block">3.对于学习,他们是认真的,对于学习经验的分享他们也是认真的,他们希望班级更多的同学以学习为重,为明年的中考拼一拼,搏一搏,都如自己所愿,考上理想的高中。</p> <p class="ql-block">第二篇章反思现实篇</p><p class="ql-block">此次考试,各科也反映出同学们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语文:基础知识掌握的还可以,但是阅读题做的比较差,应该把功夫用在平时,提高自己的阅读素养;数学:除了最后一道题稍难之外,其它问题都比较基础,理论上是不应该出错的,同学们看看自己的情况,找出不足,迎头赶上;英语:考试内容比较简单,但是很多学生依然没有拿到满分,反映出平时同学们学习上眼高手低,对简单的问题一带而过,认为自己会了,其实是难的问题没有做好,简单的问题也掌握的不扎实。政治:考试之前,已把考试范围发给大家,如果分数较低,只能说明功夫没有下到。历史:第一个问题是功夫没有下到,第二个问题是对于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并没有真正理解,导致答非所问。</p> <p class="ql-block">目前我班存在的现状:(1)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来学校是混日子,甚至扰乱整个班集体的学习环境。(2)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切合实际,绝大多数所定目标偏低,缺乏上进心。(3)学习方法不得当,不懂得举一反三。(4)所学知识缺乏系统性,没有发挥好错题纠正本的作用。(5)作业疲于完成,或草率应对。(6)不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效率低。</p> <p class="ql-block">一、整体总结  首先,建议大家先对自己的期中考试整体情况做一个总结。建议同学们问自己几个问题:1. 相较于平时的考试,你的名次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2. 如果上升,上升原因是什么?是因为题目适合你,还是同水平的同学出现了失误,还是自己的水平真实上升了。 3. 如果下滑,问题又出在哪里。</p><p class="ql-block">二、知识点总结  首先,同学们拿到卷子后,应对自己答这份卷子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回想。此时你关注的,不应只是错题,还包括你答起来不流畅的题,思维有障碍的题,以及凭运气做对的题。这些题都是你的软肋。  其次,同学们应着重对这部分知识进行复习。这里应该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就题论题。一道题错了,可能是你相关的知识体系就没有搞清楚。  所以,同学们应该做的是,由点及面,对这部分题涉及的知识做一个更深、更广的复习。</p> <p class="ql-block">三、考试技巧总结  考试技巧的总结上,请同学也问自己几个问题。  1.这次考试你的策略是什么?答卷时,时间安排是否合理?  2.有没有出现填错答题卡,或者一些很明显的低级失误?如果有,怎么能记住这个“血的教训”?  3.具体到每门学科。数学是否因为专注后面的某道很难的大题而没有检查,导致丢了一些不该丢的分等等。  通过考试技巧的总结,想必同学们自己就能明白,在这次考试中,如果你能怎样安排时间、安排答题顺序,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把你总结的记下来,这都是你最宝贵的经验。</p> <p class="ql-block">结束语:同学们,我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所有人要从现在做起,扬帆起航,为自己加油!鞭策自己更努力,更幸运,更自律!让我们大声唱响《我相信自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自己,我相信明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就站在舞台中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我就是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明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日落的海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热闹的大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自由自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希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p>

同学

考试

学习

相信

自己

期中考试

总结

问题

没有

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