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六岁了一李卓睿成长日记(十五)

可心

<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今天是你六周岁的⽣⽇,爸爸妈妈真希望你能慢⼀点、再慢⼀点长⼤。在你⽣⽇的这⼀天,我们将快乐的⾳符,作为礼物送给你,愿你拥有365个美丽的⽇⼦。</p> <p class="ql-block">乐乐,总希望你快点长大,希望你独立自主;但妈妈内心是矛盾的。因为你的渐渐长大代表将不再依赖父母,妈妈知道,必须要克服这些自私的心理。你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个体,不可能拴在妈妈身边一辈子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听乐乐说:妈妈,我爱你!你知道吗?妈妈心里很甜,被儿子关心的感觉太好了。妈妈不舒服的时候,能喝到乐乐亲自端到床前的一杯水、一句亲切的问候:“妈妈,你好些了吗?”这些比吃下的药可管用多了,这是精神良药。妈妈听到这些会高兴的笑不拢嘴。</p> <p class="ql-block">你上大班的老师特别喜欢你,总以你作为全班的榜样,妈妈很高兴,要记住你是幸运的,因为在这个阶段遇上了两位最可爱、可敬的小张老师、小趙老师,她们总会摸着你的头、搭着你的肩膀对你轻声细语的。妈妈送你去幼儿园,远远在门口看着老师与你的沟通也不免有些感动。</p> <p class="ql-block">你要是高兴了,怎么说你都好,一会儿笑笑,一会儿看看电视。要是不高兴了你会歇斯底里的喊叫。有时,你要看电视,我在做家务,我会说:“你自己找,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时,你会像一条鲶鱼一样粘着我,向我撒娇,我不得不帮你弄。</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小插曲,气的妈妈猛然变成凶恶的母老虎吼你,但妈妈已经学会冷处理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冷你一下,让大家别彼此伤害;妈妈知道,这个阶段我们仍然需要学的是:以一个乐观的心态、和善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事与物;妈妈也会努力补足自己的缺陷。</p> <p class="ql-block">未来的路很长,妈妈希望永远不会缺席你的成长,见证你每一步的成长就是我全部的幸福。愿你做个简单快乐的人,不为世事所累,不为生计发愁。</p> <p class="ql-block">宝贝,妈妈没有告诉你,在你许愿之时,妈妈也许了一个愿望,那就是愿你往后一生,永远保持一颗童贞快乐的心,往后漫漫长路,一路无忧无虑。</p> <p class="ql-block">明年的今天,你将完成人生的第一个阶段的成长,期待看到你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正式加入少先队带上红领巾的模样,在感动于成长与进步的同时,我更希望你学会责任与感恩。感恩父母给予你生命和生活所有,感恩身边的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六岁龄童似花鲜,欢声笑语岁月添。曾经幻想飞天梦,娇小身材品自贤。</p>

妈妈

乐乐

成长

感恩

希望

老师

高兴

快乐

慢点

六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