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特别珍贵的老照片!(四)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1969.2月底,我们班小学毕业像。</p><p class="ql-block">最下面一排左至右第六个人就是我。</p><p class="ql-block">下数第三排左至右第七个人,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恩师张连生,如果没有他的关心,我不会有今天!</p> <p class="ql-block">1972年底,我们班的高中毕业像。</p><p class="ql-block">下数第二排右至左第四个人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2017.7.2日上午,户长王桂芳姐姐从美国回来后,亲率我们知青时,如今健在能够联系上的户友们来看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上排左侧是姜桂贤姐姐,右侧是王桂芳姐姐,</p><p class="ql-block">下排左侧是户长王洪军同学,右侧是吕艳华姐姐,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们班大学老同学们毕业38年后,在2016.9.22日在延边聚会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我和大学群来看我的爱心小分队队长闫洪华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分队成员唐宇凤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分队成员何凤梅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分队成员王桂芹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分队成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纪良老同学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和我素不相识的北京歌友山杏妹妹,就是因为她唱的部分歌,我点赞评论的缘故,她就认为我是个好人!就加我微信和我视频,我说我是个卧床不起多年的病人,但她并无论如何也给我寄过来箱橘子认我做她的姐姐。</p><p class="ql-block">她在北京搞家政服务,是一个责任心强,特别勤劳善良很受顾主们尊重的钟点工,这是她的一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前,我已故14年爱人关有祥的亲侄子,关海南代表关氏家族来看我,我们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期间,我亲妹妹刘淑华来看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期间,我亲妹妹刘淑华和她儿子,也是现役军官的张野来看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外甥张野在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北京市的月亮老师美友为我做的四个图片:</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前,长岭一职老同志也是40年的知心朋友 、还是长岭县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优秀妇女干部尚丽萍姐姐来看我的2个合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姐姐在凝视着我,她的目光特别温暖亲切!我想起了我们的昨天,我们遇见她28岁,我27岁,工作一年她被组织部调到县妇联,我们分别了,但我们的心再也没有分开啊!</p><p class="ql-block">后来我调到党校,她去党校学习,就会第一时间来到我的办公室和我亲切交流(我们党校老师比较少,都是每个人自己一个办公室),她是一个我发自肺腑比较敬重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她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她真诚善良、重情重义、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知书达礼深明大义…</p><p class="ql-block">她见多识广,沟通能力也特别强,</p><p class="ql-block">她的认知能力比较强,和她交流,有时候我就有就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她对我还真心实意的好!我对她怎么会不发自肺腑的敬重呢?</p><p class="ql-block">我望着姐姐的目光说了一句话:“姐姐我们的友谊都40年了!”只见姐姐的眼睛里面有泪光闪过。她说,我们对你好,因为我们有缘分,更重要的还是你值得我们对你好!</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为我们三个人自拍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毕武侠妹妹,右侧尚丽萍姐姐,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为我和武侠妹妹拍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期间,我儿子前妻周微的父亲周洪福带我孙子关翔天从长春市来看我,我们的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我孙子,右侧是亲家周洪福,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的孙子和我的合影。他遗传了关家人身高的基因,不满15周岁的他个子已经1.78米了。</p> <p class="ql-block">春节期间,我外甥崔兴龙来看我,因为武侠妹妹领儿子去给亲属拜年,我不愿意打扰她,崔兴龙为我们两个人自拍的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2022.1.9日,我们刘氏家族所有可以去的成年人都到松原市欢聚一堂,祝贺我侄女刘芳兵儿子雄纠纠诞生5天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武侠妹妹在2021年底上街,和姐姐毕武芳为我选购了一件新衣服,回来后就给我拍了一个留影,经特别善良的北京市月亮老师美友的细致加工,我马上就变成了一个比较年轻的人了。</p><p class="ql-block">记得月亮老师语重心长的发留言的意思是:“为你加工的这个照片比你本人要年轻20岁,我们就是希望你要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所有关爱你的人!”</p> <p class="ql-block">武侠妹妹的独生儿子张坤和儿媳今年春节到长岭县看望父母,孩子非常懂事,到家里面来的第一时间就为我发了一个红包。</p> <p class="ql-block">张坤和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张坤的妻子张丹和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张坤夫妻和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两个孩子离开长岭县时,我给他们一家拍的合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毕武侠妹妹夫妻和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春节期间,百忙中为我做的三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尚丽萍姐姐今年夏天,在大自然里旅游时的几个留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的月亮老师老大哥美友为我精心制做的19个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7,</p> <p class="ql-block">8,</p> <p class="ql-block">9,</p> <p class="ql-block">10,</p> <p class="ql-block">11,</p> <p class="ql-block">12,</p> <p class="ql-block">13,</p> <p class="ql-block">14,</p> <p class="ql-block">15,</p> <p class="ql-block">16,</p> <p class="ql-block">17,</p> <p class="ql-block">18,</p> <p class="ql-block">19,</p> <p class="ql-block">1978.8.7日,我的大学毕业证书。</p> <p class="ql-block">1996.1.1日,吉林省人事厅批准、吉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高级职称任职资格证书。</p> <p class="ql-block">1974.12月底,我们户的老同学欢送男户长邵德仁老同学光荣入伍的合影。</p><p class="ql-block">最上面一排就是1973.2.9日上午一同下乡的女知识青年。右侧是女户长王桂芳姐姐,右二就是我,左侧是姜桂贤姐姐,左二是吕艳华姐姐。</p><p class="ql-block">她们三个姐姐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都是我实至名归的良师益友好姐姐、好朋友。</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目前见到的最团结的一个小集体!(我们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近三年,彼此都没有闹过任何矛盾)她们尊敬我、理解我、关❤我、支持我、包容我,它们都是我踏上社会第一步的引路人,都是我情同手足的姐姐,心心相惜的朋友,也都是我的恩人!👍👍👍👍👍👍👍👍👍👍🙏🙏🙏🙏🙏🙏🙏🙏🙏❤❤❤❤❤❤</p><p class="ql-block">我能够第一批上大学,是户长王桂芳姐姐和二个姐姐商量后让给我的。所以我就永远感恩她们对我纯真的友爱!🙏🙏🙏🙏🙏🙏🙏🙏🙏🙏</p><p class="ql-block">中间一排,左侧是老户长王洪军同学,我们今天仍然在一个高中群里面。右侧是后到我们户的杨国有宋玉福同学。最下面一排左侧是生产队政治队长刘国珍同志,他也是我的入党介绍人之一;左二就是马上应征入伍的邵德仁同学;右侧是后到我们户的马春华姐姐。右二是我们长坨子大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兼民兵营长李万忠同志。</p><p class="ql-block">李万忠同志是一个退伍军人,我是一个下乡知青,1974.3.15日,全乡各大队领导报班子调整,我们两个同时被任命为长坨子大队党支部副书记。</p><p class="ql-block">区别就是他是大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兼民兵营长,我是大队副书记兼团总支部书记。</p><p class="ql-block">记得我们都积极维护大队书记一把手的工作,也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班子比较团结,我们在一起圆满完成了党组织交配我们的工作任务!我和他们在一起共事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说过一句不利于班子团结的话,更没有做过一件不利于班子团结的事。从班子成员举止言行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但立足社会必须要懂的知识。感谢遇见感恩你们对我的关爱!🙏🙏🙏🙏❤❤这份纯真的友爱我永远会记得!👍👍👍🌈🌈🌈🌈🙏🙏🙏🙏🙏🙏❤❤❤❤🍎🍎🍎🍎🍎🍎🍎🍎🍎🍎🍎🍎</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为我做的两个图片:</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湖北省随州市,德高望重、才华横溢、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张校长为我做的两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湖南省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才华横溢的许翠兰老师姐姐为我精心制做的八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7,</p> <p class="ql-block">8。</p> <p class="ql-block">尚丽萍姐姐任几个县组成的老年乐队队长后的留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