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游植物园随想

素心佛手

<p class="ql-block">一条弯曲的小路,</p><p class="ql-block">路旁站着两棵树,</p><p class="ql-block">一棵是银杏,在右边,</p><p class="ql-block">一棵是元宝枫,在左边,</p><p class="ql-block">离得不远,惺惺相望……</p> <p class="ql-block">你看那银杏,</p><p class="ql-block">高耸挺拔,像哨兵,傲立风霜,</p><p class="ql-block">叶儿黄得通透,</p><p class="ql-block">透过罅隙泛出晶莹的光;</p><p class="ql-block">再看元宝枫,高大威猛,</p><p class="ql-block">枝桠旁逸斜出,穿过苍穹努力向上,</p><p class="ql-block">叶儿殷殷,七彩的光映红了脸庞…</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它们中间,</p><p class="ql-block">仿佛听到他们深情的攀谈……</p><p class="ql-block">杏说:越过山的高把你仰望,</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永远的榜样……</p><p class="ql-block">枫说:你满身透亮,自带光芒,</p><p class="ql-block">在我心中永怒放……</p><p class="ql-block">杏说:我很惭愧,</p><p class="ql-block">其实一场风我漂零,</p><p class="ql-block">一场雨我落地,</p><p class="ql-block">总是无声无息……</p><p class="ql-block">枫说:这是对大地母亲的回馈,</p><p class="ql-block">是为了明年的葱茏和茂盛……</p><p class="ql-block">相互欣赏共同成长,</p><p class="ql-block">才有了今天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话语间,突然,风雨至,</p><p class="ql-block">叶儿簌簌作响,投入大地的胸怀,</p><p class="ql-block">飘忽间,落地成诗……</p> <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独撑伞,别有心绪……</p><p class="ql-block">真想:</p><p class="ql-block">找一块儿清幽地,</p><p class="ql-block">安放自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更想与你一起,</p><p class="ql-block">体验</p><p class="ql-block">落叶归根雨亦奇的刚柔并济……</p> <p class="ql-block">都说一叶知秋,</p><p class="ql-block">可谁懂我的心愁,我的思绪,</p><p class="ql-block">望着飘零的落叶,殇……</p><p class="ql-block">然:</p><p class="ql-block">心若不动,风奈我何?</p><p class="ql-block">你的洒脱,你的伟岸,在我脑海中再现,</p><p class="ql-block">我,热血喷张,</p><p class="ql-block">依旧把你景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