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冬天!

愫馨若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多想出去走走,伴着若隐若现的路灯,随着秋风吹起的落叶,怀揣着属于自己的心事一直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北方的雨水犹如北方的土地一样贫瘠,这个秋天几乎没有看到潇潇暮雨伴秋夜,没有听到瑟瑟秋风敲窗棂,时光就这样不紧不慢缓缓流淌着。因为疫情原因我更没法看到霜染枫叶满山坡,如果不是楼下院子里那几棵飘着落叶的树,我几乎快要忘记秋天该有的模样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真想出去走走,想近距离看看秋天最后一枚落叶飘落的样子,我想看看风究竟会把他吹向哪里去?我想看到他飘落在树根的脚下深情拥抱树根的情景,宛如我最后一次拥抱母亲时那样,是那么的深情、悲痛与不舍。</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秋天是一个浪漫又忧伤的季节,这个秋天浪漫是有的,秋枫也曾伴随我在月下数星、散步、写诗、听曲……好不容易释怀的心绪却被一个意外轻易的拽回了原地,忧伤就这样毫无准备的降临,很庆幸还有一些温暖的回忆,很庆幸我偷藏了一枚枫叶的温度。</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清楚的知道,冬天,他不会轻松优雅的到来,他一定是要经历瑟瑟寒风和落叶飘飘的过程,才会珊珊来到我们身边,才会安静的陪我们一段时间,才会帮我们磨去潜藏的棱角,陪我们掩埋心中的烦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生平不是一个挑剔的人,从来都不会因为季节的变换或者天气的阴晴,有什么喜欢和不喜欢这一说词,但是,我现在真有点不喜欢秋天这个季节了,他对我很吝啬的收起了秋天该有的色彩,他让我的世界变成了单一的灰色。</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夜,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是静静地期待着树上最后那枚黄叶的飘落,好让他立刻带上我的心事徐徐前行,飘到寒风能最早吹到的地方,雪花能最早飘落的城市。</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再有几个小时就立冬了,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带着期待的心迎接冬天的到来!就像黑夜里等待约会的恋人一样,满怀焦急与喜悦。就想在冬天到来的第一时间紧握他的双手,对他说:“冬天,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喜欢冬天,因为凛冽的寒风会吹散心头所有的不悦;</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喜欢下雪,因为一场大雪会掩埋沉淀了很久的悲伤;</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喜欢雪花,因为他让我能感受到掌心的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愫馨若蘭于2022.11.7夜随笔,每一段文字都是一场修行,每一个音符都是一个故事,就让彷徨地心沉淀在岁月的茶杯里吧!煮一壶香茗过冬……)</span></p><p class="ql-block"><br></p>